晴時多雲

空前絕後 東區黃金店面創每坪6萬新天價

2017/07/13 16:53文/記者葉思含

台北市東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口黃金店面,以每坪月租金6萬元天價成交,震撼市場。

台北市東區黃金店面出現每坪月租金6萬元天價震撼市場,不動產業者直言此天價可持續穩坐未來10年寶座。據了解,今年4月法國保養品牌L’Core租下忠孝東路Zara旁三角窗店面,坪數僅5坪,但月租金高達每坪6萬元,高於一般店面2萬元行情達3倍,為空前絕後價格。

 

該店面位忠孝東路四段223巷口,為2層樓店面,負責出租該店面的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副總經理吳懿倫表示,原租客為咖啡館,空置一段時間後採用切割店面出租方式成交,1樓將進駐歇腳亭手搖飲料店以及法國保養品牌L’Core,其中新租客L’Core本就鎖定忠孝東路四段商圈,此三角窗店面雖在切割後僅5坪,但位東區精華地段、人潮匯聚,因此最後以月租金約30萬元、每坪單價高達6萬元天價承租。

 

吳懿倫分析,過去忠孝東路四段月租金最貴的黃金店面,應是忠孝敦化口前的三角窗MISS SOFI店面,但當時每坪月租金4萬元,而一般東區店面行情也約在每坪2萬元左右,此次6萬元確實創下空前絕後天價,也因價格異常而一直未在實價登錄中揭露,未來應可持續稱霸東區月租金排行榜寶座。

 

高價店面屬個案 未來東區行情持續下殺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忠孝東區商圈大馬路店面租金行情,三角窗一類的優質店面過往多有每坪3萬起跳實力,隨著景氣走衰,店面空置率攀高,去年跌至2萬至2萬5000元之間,甚至像前金石堂書店頂讓給知名連鎖咖啡店,以及頂好名店城對面廣場的精品內衣店都以每坪不到2萬出租。

 

陳炳辰認為,此次高價出租應屬個案,且忠孝東區今年還將持續出現一波店面租賃價格修正潮,由於該區店面租約多為期5年,在2012的總經、房市、觀光熱潮時,不少店面搶進忠孝東區,今年租約陸續到期,在景氣未見翻轉之際,續約或找到新承租對象都不容易,不願走向空置窘途的包租公婆,勢必得繼續折扣下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