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房市冷 建商謀出路 休閒不動產正夯

2017/07/15 04:25文/地產天下

位於苗栗三義的樹也villa榮獲「2017全球卓越建設獎」環境類全球首獎,更是歷屆少見以私人企業身分獲獎的作品。

房市究竟何時落底眾說紛紜,建商除了坐等房市回春,同時也努力尋求其他出路,不少建商結合建築與觀光的休閒不動產事業另闢戰場。如久樘開發、大毅建設、立穩營建等在民宿、飯店、私人招待所等休閒不動產的投資上都有所斬獲。

立穩營建成立萊特休閒事業,積極開發帶有美景的郊區土地,打造成企業主專屬的私人招待所。圖為懸崖盒子休閒會所。(圖/立穩營建提供)

 

全球卓越建設獎被喻為建築界的奧斯卡,今年台灣一共獲得2金4銀的好成績,其中久樘開發的「樹也villa」憑著與自然共生的理念,盡可能地維持原始地貌,榮獲全球卓越建設獎環境類全球首獎的最高榮譽,讓台灣建築再度躍上國際版面。

久樘開發經營事業多角化,事業版圖橫跨建築、營造、飯店等。(圖左:久樘開發董事長陳梓旺,圖右:董事長特助李晉豪)

 

三義民宿 奪全球卓越建設首獎

「樹也Villa」以生態建築為思維基礎,整座園區從畫設計圖到完工,共花費5年多的時間,為了打造理想中的建築,「樹也Villa」強調在建造的過程中不整地、不砍樹,園區依地勢而建,盡量維持原始的地貌與樹木植栽,對於自然生態環境相當重視。

 

久樘開發董事長陳梓旺表示,當初購地時,原貌已被破壞,所以先種植青桐、五葉松、楓香等台灣原生種,後經中華民國野鳥協會統計,「樹也Villa」常見鳥類約88種、蝴蝶85種,台灣藍鵲共400多隻,另外還有大冠鷲、畫眉等,陳梓旺說:「環境復育是樹也的使命之一。」

 

「樹也Villa」在建造過程中堅持不砍任何一顆樹,增加了許多設計與建築上的困難度,當初設計師光是勘查地形就花了半年的時間,就是為了讓建築物與大自然合而為一,打造一座與自然共生的生態建築,不但曾獲得2010年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2014年網路票選全台十大頂級民宿第一名的肯定,日前也榮獲被喻為建築界奧斯卡獎的「2017全球卓越建設獎」環境類全球首獎最高榮譽肯定。

 

建商與休閒集團聯名 草悟道推文創旅店

大毅建設在去年宣布與老爺集團聯手打造「台中大毅老爺行旅」飯店,基地座落於英才路近五權路,預計2018年第4季落成,將可提供170間客房。大毅建設表示,以服務品質聞名的老爺集團與大毅推廣幸福家庭的理念相當契合,也是促成此次合作主要關鍵;另一方面公司也看好投資飯店可帶來穩定收益,將有助於企業永續經營。再加上台中氣候宜人,更有高鐵、機場等便利交通,已逐漸成為旅人的最愛,而草悟道周邊結合人文、藝術、商業的都市廊道的特色更是發展文創旅店的最適合地段。

 

立穩營建投資成立萊特休閒事業,以收藏台灣獨特湖景,切入尖端企業主客層,讓企業主用以招待重要賓客、洽談人際的私密場所。董事長陳舜智強調,休閒招待會所是主人實力與品味的展覽館,飯店的硬體設施會不斷進化、被取代,唯獨窗外的景色永遠具有獨特性。在這裡透過輕鬆的餐食互動、空間的擺設和獨有的景緻,讓來賓與主人可更加親近;也因萊特所屬休閒會所每塊土地都擁有獨一無二的景觀,無法複製,所以產量稀少,這樣珍貴的土地必須擁有自己獨特的風格,以不同主題和設計讓其價值突顯出來。

 

有錢也買不到 私人休閒會所獨攬美景

陳舜智說,萊特休閒事業每個會所都是全台唯一,獨特而無法超越,比如「懸崖盒子」懸掛在20層樓高的斷崖邊,向下望去是一大片碧綠的湖面,而以九道牆一塊版構成的「遊獵行腳」則埋入地底,需從地底的裂縫進入,「月牙」則沒有路徑,必須搭船才能抵達。當接待會所有了私景特點,便能彰顯主人的生活風格,可創造的價值是無法用收益還原的觀點來衡量的,這也就是為何越來越多人願意投下巨資蓋一間專屬的招待會所的主因。萊特休閒事業目前在全台約有10處土地,正在興建中及規劃中有五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