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公辦重劃全國第1 少康營區改建添萬坪綠地

2017/07/25 15:10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小港少康營區將透過公辦重劃與都市計畫變更模式,闢建成為超過3萬坪公園綠地與3.3萬坪商業區土地,有助區域房市再現新活力。

為打造幸福宜居城市,大高雄合併升格後,市府大幅進行改頭換面動作加強公辦重劃作業。最新統計,高雄市已開發完成的公辦土地重劃面積累計達3321公頃,成為全國第1。

高雄市長陳菊指出,大高雄縣市合併後,公辦市地重劃總面積約498公頃,合計34期,無償取得公設用地約188公頃,同時以平均地權基金82億元支援多項市政建設,而位於小港的89期市地重劃區,原為國軍少康營區,自軍營遷移後即閒置多年,影響當地發展。因土地所有權主要屬台糖公司,若以徵收方式闢建公園,總經費至少須70億元以上,經市府召開多次會議協調,決議以變更都市計畫及公辦市地重劃的方式開發。市府可在重劃後無償取得10公頃(約3萬坪)

 

公園用地,將於明年10月以前完成。同時規劃近11公頃(約3.3萬坪)商業區土地,預計引入商場、辦公、旅館、休閒娛樂等產業,將可創造5000個以上就業機會。



高市府地政局表示,89期重劃區開發合計經費達6.45億元以上,希望透過市府團隊通力合作,以最快的速度如期如質完成。此外,公辦重劃後不但可滿足居民所期盼的大型公園,同時將帶動當地繁榮、改善生活機能,對地方發展有正面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