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中正紀念堂眷改地 加價1%標出

2017/07/27 17:09文/記者朱語蕎

中正紀念堂地段精華,今國產署標售的眷改地,僅一筆近中正紀念堂土地標脫,總價2.46億元標下93.2坪土地。

 7月全台標售狀況普遍不錯,包括北市「千荷田」、桃園中路及八德土地、高雄中都重劃區都有不錯脫標率,今日國產署標售12筆眷改土地,雖多位在精華區,但因面積小,未能吸引大批建商搶標,僅一筆鄰近中正紀念堂的大安區金華段93.2坪土地,由蓉誠建設以2.46億元標下,溢價率1.06%,換算單坪264萬元。

 

本次脫標土地位在杭州南路二段巷內,屬中正紀念堂周圍特定專用區,土地使用分區為住三(特),是本次標售底價單價最高的一筆土地,僅蓉誠建設1封投標,加價1%就標得93.2坪土地,總價2.46億元,換算每容積單價117.35萬元,推算若未來推住宅案件銷售,價格約落在每坪110~120萬元。相較上個月國產署標售一江街、新生南路巷內各一筆土地,平均單價248萬元,價格又更上層樓,專家分析是因鄰近中正紀念堂區位,改建住宅仍具吸引力。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該批不動產在日前已經公開標售過一次,但狀況並不理想,本次繼續標售,卻僅收到一封標單,顯見市場盤整中,除非周邊有整合機會,不然開發者不願意貿然出手。

 

徐佳馨說,以附近新案價格開價每坪140~150萬來看,該案基地小,上面又有建物,取得者可能以整合開發作為思考,短期內若打算推案,除非很有把握,不然面對持有重稅與賣壓的雙重抗性,將是非常大的挑戰。

 

7月有多個標售案釋出,標脫率都在水準之上,商用地產則有竹南廠房順利標脫,但全球人壽民權大樓以流標收場,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分析,整體標脫表現有逐漸擺脫低迷,轉向中性偏熱氛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