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直生活圈 河岸豪宅價值高

2016/02/20 23:29文/記者馮牧群

基隆河畔與綠帶公園,是大直住宅區最幸福的自然景觀。

大直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基隆河北岸,經過市地重劃、河道截彎取直,十餘年前美麗華百樂園開幕、2009年捷運內湖線通車後,區域商業機能逐漸發達,從早年的軍事禁限建區,搖身一變形成近年知名的低密度高級住宅區。

大直傳統市場位於北安路巷內,是居民採買的主要地點。

大直地區於2007年完成市地重劃,具有壁壘分明的商業區、住宅區分野,兼具住宅品質與商業發展,是台北市繼信義計劃區後,最有潛力的新興生活圈。區域內知名豪宅林立,如正面河岸景觀的「代官山」、「忠泰交響曲」等;2015年,「西華富邦」高樓層戶更揭露每坪290萬元以上的實價登錄新高價,讓大直一舉站上北市新興豪宅聚落,與「帝寶」、「皇翔御琚」並列三大豪宅,市中心所看不到的水岸視野,成為大直高級社區最獨特的賣點。

河堤第一排為重劃區,聚集許多知名社區,房價門檻不低。

河岸豪宅聚落「西華富邦」刷新紀錄

信義房屋大直北安店店長吳宜璋表示,大直生活圈是易漲難跌、保值性佳的純住宅區,依照開發時間不同,可分為3個房市區塊。一是從北安路至大直街的舊社區,開發時間最早,住家多為舊公寓,成交行情約每坪60萬元;二是北安路與明水路之間的舊重劃區,區內住家以屋齡15~25年的大樓、華廈為主,平均行情每坪90~100萬元;最後是明水路至堤頂大道一帶的新重劃區,也就是美麗華周圍的高級社區,平均行情每坪突破百萬元,但套房行情較低,約70~80萬元。

大直的生活採買核心聚集在北安路,吳宜璋指出,北安路店面一位難求,必須是很有競爭力且重複性不高的店家才能存活下來,因此民眾有多元消費選擇,各種需求都能滿足。美麗華商場為另一核心,周圍有大賣場、量販店,知名餐飲品牌陸續進駐,實踐大學旁也有許多小店,商圈繁榮、採買方便。

近松山機場 聯外動線便利

交通優勢更是顯著,有大直站、劍南路站等兩捷運站位於同一生活圈,在雙北市相當少見;鄰近松山機場、復興北路地下道,加上15分鐘車程可連接國道1號、國道3號,無論進入市中心或上高速公路都快速便捷,四通八達的交通網路,正是大直近年迅速發展的主因。

住在大直,能享受2000坪的基隆河岸綠帶與許多小公園,整體綠覆率很高,依山傍水的先天地理環境,「進入大直連呼吸空氣都不一樣,感覺更清新」吳宜璋說。學區永安國小為台北市著名的雙語小學,區內還有大直國小、道明外僑學校、濱江國小、濱江國中等校。

社區名宅多 住戶素質高

至於市場指名度較高的物件,吳宜璋指出,舊社區有面山、車位可抽籤的「儒林園」,舊重劃區有「翰林大直」、「冠德美麗大直」,而像是「傳家寶」、「英格蘭世家」等社區,早年就是名宅,由於公設比低、使用坪效大,裡面住了不少傳產企業主、醫生、律師,住戶素質高;「輕井澤」、「帝景水花園」則是新重劃區的指標豪宅,物以稀為貴,高樓層景觀戶傳出每坪300萬元的成交價。

區域新案有敬業一路「大直匯」,為毛胚屋,現場表示,近期已取得使照交屋,規劃22、23坪產品,開價每坪135萬元;堤頂大道二段的「大直碩」靠近美麗華商場,現場指出,該案規劃110坪、開價每坪150~160萬元。明水路巷內「明水靜」採整棟出售,現場專案表示,每棟總價約9.2億元。

小提醒

建議預算有限的購屋族考慮國宅社區,例如距離基隆河濱綠帶不遠的「基河國宅」,單價40多萬元、總價2000~2600萬元能買到3房附帶車位的物件;另外在開發較早的通北街,大直國中對面的「圓山新城」、「力行新城」皆為知名軍宅,2000多萬元預算能買到3~4房附帶車位,且將來轉手比較容易,適合精打細算的人。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大直北安店副店長 林芃逸

大直早年有一半是軍事區域,附近建築受到管制,沒有八大行業,演變至今天的單純居住環境。很多在地客戶是以2000萬元左右預算先在舊社區購屋,用相對低總價入手沒有車位及電梯的公寓產品,日後換屋至舊重劃區,以4000萬元左右總價購買具有車位、電梯及管理的社區,等預算更充足,再換屋至靠近河堤、車位更多的新重劃區,總價在8000萬元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