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機捷A10站區段徵收後年完工 預留600戶社會住宅

2017/08/24 16:00文/記者馮牧群

桃園機場捷運A10站區段徵收計劃範圍約39.03公頃,涵蓋山鼻、內厝、外社等地區。(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機場捷運A10站區段徵收工程近日動土,計畫區範圍約39.03公頃,涵蓋山鼻、內厝、外社等地區,預算金額約9.2億元,預計2019年4月完工。A10山鼻站將成為結合商業、交通、生活等機能的轉運中心,並預留基地規劃600戶量體的社會住宅。

工程規劃商業區、住宅區、車站專用區,同時預留約1公頃土地,興建近600戶社會住宅。(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機場捷運沿線發展必須配合新市鎮開發計劃,機捷雖已通車半年,但過去10多年興建期中,中央與地方政府有疏失,以致沿線各站都市計劃沒有定案也未能開發,許多站區旁還是農業區。A10山鼻站的區段徵收範圍由4個獨立區塊組成,工程包括整地、道路、排水、交通號誌、污水下水道、自來水、景觀、機電照明、管線等內容,在周邊規劃商業區、住宅區、車站專用區等,同時預留約1公頃土地,興建近600戶社會住宅。

 

鄭文燦說明,工程有以下特色:一、規劃50公尺的機捷景觀大道,作為完整綠帶空間;二、規劃5座埤塘景觀公園;三、規劃坑子溪自行車道,發展為山鼻站特色。當地還有陳家公祠「德馨堂」、頂社林家祖厝「德門居」等歷史古蹟,將連同坑子溪、大古山等休閒農業區規劃,結合鄰近的五酒桶山步道,讓居民享受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A10站區段徵收計劃還包括許多周邊配套,市府指出,未來從南崁地區到山鼻站可搭乘觀光巴士、接駁公車,到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國際機場都方便;世界台商總會也規劃在此設置台商園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