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代會獻愛心 慈善路跑助弱勢孩童

2017/09/02 04:27文/記者朱語蕎

建築世代會每年都舉辦聖誕慈善路跑,今年將場地辦在新店東側廣場,12月23日下午4點開始,報名費將全數捐給台東書屋。(圖為去年活動照)

由建築世代會舉辦的ADA公益慈善聖誕路跑活動,今年將邁入第3年,特別將路跑時間規劃在傍晚4點開始,也將地點改到新店碧潭,結合碧潭聖誕燈景,讓夜跑更有氣氛,報名款項同樣全數捐給台東書屋,希望今年報名人數能突破5千人。

世代會會長王雅麟與和成興業董事長邱元逸,為慈善路跑活動親力親為,希望能募得更多善款。

 

由國內建築房產相關企業第二代組成的建築世代會,今年會長由三圓建設總經理王雅麟接任,延續過去世代會慈善理念,今年特別將路跑時間改成傍晚開始,王雅麟說,碧潭在每年都會有聖誕燈景,在傍晚時間開始,剛好可以看到點燈,讓民眾感受到更溫馨的聖誕氛圍,一起做善事過佳節。

世代會每年頒發獎學金給國內9所知名建築學系優秀學生,也讓各校老師和學生互相交流。

 

賽程分7K、12K 獎品超豐富

此外,這次也將賽程分成7公里親子組及12公里,希望更多專業跑者一同加入,報名費都是1千元,全數會捐給台東書屋的小孩,報名獎項非常豐富,總值將近4千元,今年也將報名人數提高到5千人,希望能募得500萬元,幫助更多弱勢學童。


而這次活動主委、和成興業董事長邱元逸表示,世代會成員大多事業忙碌,但為了這場年度盛事,大家都努力擠出時間,一同開會討論,從場地、贊助獎品、跑衣顏色、版型、LOGO尺寸等大小瑣事都親力親為,他笑說,以往在公司都扮演甲方,在這次活動卻變成了乙方,要到處拉贊助,邀請大家參與,感覺很不一樣。


2008年創會的建築世代會,在去年由三圓建設董事長王雅麟接棒擔任會長,世代會成員多是地產相關企業第二代,因彼此有共同理念,遂一起組成世代會,創會成員包含長虹建設董事長之子李耀民、吉美建設蔡竹雄之子蔡宏建、美孚建設總經理范偉洸、璞園建設董事長李忠恕等,創會理念是以「傳承」為主軸,希望提攜建築後輩,一同改善台灣建築環境。

 

明年ADA新銳建築獎 盼接軌國際

王雅麟說,接任會長後,希望能繼續延續過去的理念,為台灣公益活動盡心力,他說,大家平常事業忙碌,但為了會內活動,仍會找時間討論規劃,非常難得有心,也是協會能繼續運作下去的關鍵。


除了聖誕路跑,每兩年舉辦的ADA新銳建築獎,已成為國內重要的建築盛事,在今年5月特別請來韓國、馬來西亞新銳建築師來台舉辦座談會,10月底在高雄也將邀請國際建築師來台交流,王雅麟說,建築獎明年將邁入第4屆,近期開始與新的評審團接洽,研究如何讓獎項更國際化,讓國內年輕建築師有更多機會與國外交流,希望讓明年的新銳建築獎更有看頭,更具指標性。


世代會還有建築學系獎學金活動,由國內9所知名建築系系主任推薦校內一名應屆畢業生,獲得獎學金3萬元,每年世代會都會邀請各校老師與獲獎學生共同交流,獲獎學生要現場簡報展示作品,王雅麟說,這算是讓學生在出社會前,了解未來競爭對手的優缺點,彌補並加強自身能力,而老師們也可互相交流教學內容,非常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