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7站區段徵收完工 龜山機能將提升

2017/09/04 14:26文/記者馮牧群

機場捷運A7站區段徵收工程今日舉行竣工典禮,未來將可提供在地6,300個就業機會,有助促進龜山地區發展。(內政部提供)

機場捷運A7站區段徵收工程今日舉行竣工典禮,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此工程規劃設計秉持低衝擊開發理念,落實友善環境,總共9.08公頃的合宜住宅用地已興建4,238戶合宜住宅交屋入住,39.44公頃的產業專用區也已分別由3家電子公司及中華郵政規劃建設中,將可提供在地6,300個就業機會,有助促進龜山地區發展。

 

A7站區段徵收全區開發面積約186公頃,公共工程總經費約60億元,開發完成後提供約63公頃公共設施用地供市民使用,包括58條計畫道路、22處公園、1處停車場、3萬4,046公尺共同管道及2處廣場用地。至於學校及污水處理廠用地交由桃園市府辦理後續建設,提供地主領回的抵價地,已由桃園市府陸續辦理點交給地主建築使用。

 

花敬群說明,工程規劃是以減量設計為目標,透過減少挖填土方數量,降低環境影響及資源耗費,公園綠地落實透水鋪面,增加土壤涵養雨水的能力,既降低逕流量,還有益生態環境,再搭配全區17座滯洪沉砂池,除有減洪效益外,由空中鳥瞰水波粼粼,串連起桃園千埤之鄉特色,打造低碳、生態、永續的海綿城市。

 

目前合宜住宅用地9.08公頃已由得標的建商興建合宜住宅4,238戶;而產業專用區39.44公頃,其中22.23公頃用地經過公開標售,由致茂、順達、禾陽3家電子公司共同得標,正依契約進度進行建廠,其餘17.21公頃專案讓售給中華郵政,作為台北郵政中心遷建及郵政物流園區開發使用;內政部亦規劃安置街廓及3.3公頃乙種工業區用地,讓原住戶就地安置,原有工廠能繼續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