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豐原社會住宅11月申請 月租4千起

2017/09/04 18:58文/地產天下

台中豐原區安康段首座社會住宅今年底將完工,預計11月開放符合資格民眾申請。(圖/擷取自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網站。)

台中市政府推動8年1萬戶社會住宅,並擬訂「台中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修正草案,今(4)日在市政會議提案通過,今年底將完工的豐原安康段預計最快10月公告相關訊息,11月開放申請,並於明年辦理抽籤、選屋、簽約公證及點交入住作業。

豐原安康段設會住宅第1期規劃3種房型,每月租金4000元起跳。(圖/擷取自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網站。)

 

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都發局配合政策修正「台中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新增計畫回饋戶、老屋重建保留專案戶,另外,配合青年勞工有房住政策,對於台中市家戶所得計算,包含家戶成員是否納入家戶所得統算,在這次的辦法中均有做相關調整,希望鼓勵在台中的青年及勞工朋友,更容易入住社會住宅,並將戶籍設在台中。

 

王俊傑指出,台中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通過後,豐原安康段社宅預計最快10月公告相關收理申請訊息,讓市民朋友了解資訊,11月開放正式申請,明年辦理抽籤、選屋、簽約公證及點交入住作業。

 

首座落成的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為地下2層、地上13層建築物,第1期200戶配置3種房型,分別為1房型120戶(8坪)、兩房型60戶(16坪)及3房型20戶(24坪) ,月租金約落在4千多元至1萬出頭之間。

 

都發局表示,這次「台中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修正草案,共新增一條、修正十九條,除配合住宅法修正「特殊情形或身分」為「經濟或社會弱勢者」,並新增原住民比例。另因應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成立,新增住宅處為執行機關;明定候補機制、計畫回饋戶入住得免經評點及抽籤程序,以及承租人於租賃期間屆滿前終止契約應繳納之費用及計費方式等。

 

另考量青年、勞工離鄉工作而未與戶籍內直系親屬一同居住,因此修正家庭成員認定及增訂共同居住者定義,將採實際入住者之財稅、財產作為審查標準,以符實際居住情形與需求,另為達社會資源分配公平性,申請人暨共同居住者及其配偶應以無自有住宅為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