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議會舊址地上權案 6度招商終於脫標

2017/09/04 21:34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議會舊址地上權案在財政局加碼放寬條件後,終於順利脫標。(工務局提供)

流標多次的台北市議會舊址設定地上權開發案,第6次招標終於由豪昱營造為授權代表公司所組成的合作聯盟,以28億8,880萬元權利金,較底價28億6,800萬元高出2,080萬元,得標取得50年地上權,成為柯文哲任內首件成功招商的地上權案,未來規劃內容包括台北城博物館、辦公室及旅館。

 

台北市議會舊址位於忠孝西路、中山南路口,面積約2025坪,使用分區為文化觀光專用區及第4種商業區,今年5月第6度招標,財政局加碼放寬條件,包括地上權地租從每年固定5%,拆分為3%依公告地價浮動調整、2%固定繳付,且每年調幅不超過6%;另首創分期繳納權利金,簽約時只先付10%,取得建照、使照後再分別繳交15%,剩餘款項在完工後分4年繳交,減輕廠商投標壓力。

 

得標的豪昱營造公司成立於2007年,背景為機電規劃設計,資本額約2億元,主要業務涵蓋飯店、辦公大樓、車站、商場、醫院、道路橋梁,近年實績包括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新建大樓、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新建綜合體育館、台電公司林口電廠更新擴建計劃等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