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空間高質感 你也能將生活過得無懈可擊!

2017/09/12 10:15文/地產天下整理

空間坪數固然有限,但設計卻是可以無限發揮,創造出各種你想像不到的可能。(圖/穆豐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作者/蔡珮琪 圖片提供/穆豐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Key Point 01,採以明亮色系營造開闊的空間感。(圖/穆豐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明亮的色彩會讓心情愉悅,也會產生反射空間的效果。(圖/穆豐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在這個房價如此高的年代,買房已經相當不易,更遑論買個大坪數的房子,因此小坪數空間成為高房價年代的成家首選。即使買了小坪數的房子,卻仍希望空間能多大就有多大,不僅視覺上希望有放大 100% 的效果,在使用上也希望能舒適又方便。

以淡色的木皮或牆色刷漆、擺放明亮、鮮豔的家俱增加視覺亮點。(圖/穆豐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坪數固然有限,但設計卻是可以無限發揮,創造出各種你想像不到的可能。即便是相同的空間坪數,設計師卻能將空間個體化,賦予獨有的生命力,再將「人」融入空間,透過契合人心的設計,無論坪數大小,都能彰顯居住者的生活品味,也能演藝空間美學。

Key Point 02,多功能空間的運用。(圖/穆豐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睿豐設計抱持著「家,是幸福的原點。」認為空間是透過居住者才得以具有生命力,在設計的過程中,堅持不做滿,適時的留白才能讓居住者將生活的點滴累積成屋內最美的裝飾。而小坪數空間又要如何詮釋,才能具有居住者的個性,又有居住者想要的生活功能呢?就讓睿豐設計來傳授小坪數空間設計的小秘訣吧!

適時的將隔間捨棄,將過小的空間打通,合併空間屬性。(圖/穆豐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Key Point x 3

書房兼客房功能、客房兼遊戲室等,讓空間使用上更加彈性。(圖/穆豐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Key Point 01

採以明亮色系營造開闊的空間感

Key Point 03,開放式廚房之於小坪數是必須的。(圖/穆豐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進入室內,我們通常會被色調所吸引,空間色調決定空間氛圍,暗色系較容易產生壓迫感,也有縮小空間的感覺。反之,明亮的色彩會讓心情愉悅,也會產生反射空間的效果,呈現放大、延伸的視覺感受。建議以淡色的木皮或牆色刷漆、擺放明亮、鮮豔的家俱增加視覺亮點。

小坪數空間能夠使用開放式廚房,讓公共空間的視覺產生延續性。(圖/穆豐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Key Point 02

多功能空間的運用

收納與動線掌握得宜,即使是小坪數也能住得舒服又清爽。(圖/穆豐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受限於坪數,卻又希望具備所有功能,首先應該留心動線的安排,避免太過擁擠。因此睿豐設計建議可適時的將隔間捨棄,太多過小的空間不僅居住起來不舒服,可利用性也不大,若能將過小的空間打通,合併空間屬性:餐桌兼書桌功能、書房兼客房功能、客房兼遊戲室等,讓空間使用上更加彈性。捨棄一面牆,卻能帶來完整可使用的空間,為生活增添舒適與便利性。

穆豐空間設計有限公司王淑樺。(圖/穆豐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Key Point 03

開放式廚房之於小坪數是必須的

小坪數空間的廚房一定不大,但廚房承載著下母親對家人的愛,如果在既狹窄又悶的空間烹調,一定相當不舒服,也無法將廚房的功能徹底發揮。睿豐設計建議小坪數空間能夠使用開放式廚房,讓公共空間的視覺產生延續性,引進明亮採光。若擔心油煙,可加強抽油煙機的馬力,或是利用小窗戶來區隔油煙問題。


設計師貼心小叮嚀

許多夾層式的小坪數由於夾層分布的關係,導致空間動線不佳,有些屋主會為了讓一樓挑高,或是增加收納空間,而導致二樓空間無法全身站直,睿豐設計認為這樣的空間設計對人體是一種傷害,也不是居住生活的真正意義,建議屋主可妥善利用畸零區,如樓梯下方、轉角處。收納與動線掌握得宜,房子大小都將是其次,即使是小坪數也能住得舒服又清爽。


穆豐空間設計有限公司王淑樺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2段89巷5號
電話:0911338811
Email:moodfun.interior@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