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逆向思考 建商二代接班 「不該讓熱銷產品成趨勢」

2017/09/22 11:12文/記者朱語蕎

長虹建設總經理李耀中(右)、忠泰建設副董李彥良(左),兩位二代接班人對建築業很有想法。

長虹建設是上市公司,推過許多台北市精華區豪宅,忠泰建設深耕中山區多年,在都更整合上經驗豐富,兩大建商曾在2011年推出「明日博」建案,創下銷售佳績,今年再度攜手合作,於中山北路推出都更案「明日綻」,短短兩個月潛銷就售出3成,兩大建商各自擁有強大粉絲團,品牌加持1加1大於2效果顯著。

長虹、忠泰再次攜手合作,於中山北路二段推出「明日綻」預售案,找了日本建築師團紀彥規劃,案量約30億元。

 

長虹建設總經理李耀中、忠泰建設副董李彥良,都是建商第二代,接下父親創業成果,身為接班人的他們更加戰戰兢兢,兩人私下就是常聚會的好朋友,同時也是建築世代會成員之一,相處起來默契十足,個性一冷一熱非常互補。

 

在「明日博」銷售成功後,長虹和忠泰就一直尋求再次合作的契機,這次在中山北路二段再次合作,可說是機緣下的結合,李彥良說,忠泰與長虹很有默契得同時看上這塊土地,各自整合後,決定一同合作開發,也很快達成協議,二度合作案就此展開。

 

浪漫遇上務實 擦出另類火花

雖然都是建商出身,但兩位個性大不相同,浪漫的李彥良總有許多天馬行空的想法,穩健踏實的李耀中,有著父親李文造沉穩的氣質,兩個完全不同性格的相遇合作,反倒激起更大的火花,讓這次建案更令人期待。

 

有別於中山北路以往都推大坪數或是套房產品,「明日綻」以30、68坪為主,且可以彈性合併成大坪數,訴求二代宅概念,李彥良說,現代人不想與爸媽同住,但又想住一起,於是有了買大68坪、配小28坪的二代宅組合,讓彼此有點黏又不會太黏,這類型買家在此次建案中就佔了2成左右。

 

相同產品不能變成趨勢 應朝分眾市場發展

這種二代宅產品是否會成為未來趨勢?李彥良認為,如果一種產品變成趨勢那是很危險的事情,代表「藍海不見、紅海來臨」。他認為未來新案應朝分眾市場發展,並非大家都做一樣的產品。就像之前流行蓋豪宅,大家跟著都做大坪數,結果現在都賣不好,但事實上是因為餘屋量太大,也許過陣子大坪數產品又起死回生。

 

對於未來房市,李彥良並不悲觀,他認為現在會出來買房的,都是要自己住,更重視建築品質和未來管理,建商在這時推出好產品,就會有人喜歡,是培養粉絲的好時機,而對新一代消費者來說,買房子已不只是看價格,也重視生活方式、風格。李耀中則認為目前房市景氣持平,價與量應該不會再下跌,但是否會觸底反彈並不確定。

 

被問及兩位父親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忠泰建設董事長李忠義是否在這次合作中中給予意見?李彥良笑說:「父親只希望我們少喝一點酒。」李耀中則說,長虹是家上市公司,能在財務上給予後盾,忠泰在中山區有許多建案,也與許多國外建築師有合作經驗,合作起來相當愉快,李耀中開玩笑說:「這次合作讓我們有更多機會可以一起吃飯喝酒。」

 

除了住宅產品,李彥良也透露,未來不排除一起合作其它產品,像是長虹擅長的廠辦、商辦,未來都有機會再度合作,推案區域也不限定台北市。

 

此次「明日綻」的成功,相信不久的未來又能見到兩大品牌建商合推作品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