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路最貴豪宅「皇翔紫鼎」 重跌近3成

2017/09/26 12:40文/記者葉思含

中華路一段「皇翔紫鼎」相較最高價126.3萬元,落至每坪89萬,下修達29.5%。(圖/台灣房屋提供)

今年台北市豪宅觀望氣氛濃,雖不斷有高價豪宅成交,但也出現不少重跌,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皇翔紫鼎」曾榮登中華路最貴寶座,但根據最新實價揭露,今年7月成交9樓物件單價跌破9字頭,落至每坪89萬,總價為6739萬,總坪數為75.7坪,相較最高價126.3萬元下修達29.5%,重跌近3成、降幅驚人。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高價豪宅在近年來可說是百家爭鳴,但價格反映卻幾家歡樂幾家愁,今年有「仁愛帝寶」、「文心信義」、「代官山」等高價社區屢傳交易,亦出現「皇翔紫鼎」重災情況,除與買方對價格認知外,個案狀況也是決定價格的重要因素。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皇翔紫鼎」當初有上市建商招牌之外,也因為中華路一段分成中正區、萬華區,該社區以所屬中正區造就同路不同命身價,行情一度高於同位在中華路一段上門牌卻歸萬華區的高價宅「天鑽」4成。然而自去年跌破百萬後,僅今年5月16樓撐住單價139.5萬,其餘成交價格一致下跌,今年7月的9樓交易更跌至每坪89萬元,未達8000萬總價的豪宅稅標準,可說已踢出豪宅名單。

 

除了「皇翔紫鼎」之外,陳炳辰指出,去年一次打包賣出的「松江1號院」和急於完銷的「敦南樞苑」皆出現市場震撼低價,天母豪宅「華固天鑄」也出現跳水價,加上此次「皇翔紫鼎」破盤價案例,顯見建商態度悲觀、房市現況仍不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