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老公寓失寵價格全下跌 這區跌最慘

2017/10/03 10:58文/記者朱語蕎

北市12個行政區公寓價格僅有兩區微幅上漲,公寓價格持續下修。

房仲業者觀察實價登錄資料發現,台北市各行政區公寓價格跌多漲少,中正區年跌21.4%最多,文山區、北投區、萬華區的公寓均價甚至跌破4字頭,即便政府近年積極推動都市更新,釋出多項容積獎勵,但曠日廢時的程序,仍讓許多購屋族卻步。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指出,近期大台北新建案紛紛讓利,衝擊中古屋市場,加上老屋都更程序緩慢,讓台北市公寓價格持續走軟,統計台北市今年前7個月公寓價格,與去年同期相比,12個行政區有9個下跌,僅有兩個行政區微幅上漲,漲幅只有1~2%。

 

跌幅最重的是中正區,去年公寓均價每坪67.8萬,今年為53.3萬元,跌破6字頭,跌幅高達21.4%,且交易量也萎縮45.3%,張瀞勻表示,今年主要成交路段為汀洲路以南區塊,距離捷運站較遠,房價相對便宜,造就「有價無量、無價才有量」的現象。

 

文山、萬華、北投跌破4字頭 中山和信義微漲

跌幅居次的是內湖區,今年公寓價格每坪為40.4萬,比去年每坪43.8萬,下跌7.8%,但在內科就業人口支撐下,交易量仍然奪冠;跌幅排名第3的文山區,從每坪41.1萬元跌到38.4萬元,跌破4字頭大關。

 

而北市唯二上漲的為中山區及信義區,漲幅分別為1.1%、2.1%,但交易量也各減少12%、27.6%,全國不動產大台北區協理林于欣指出,房價若沒有下修至購屋族滿足點,出售成難事。張瀞勻指出,危老條例通過後,省略都更審議程序,避免耗費多年之窘,且有獎勵容積、減稅等誘因,未來是否能在買賣交易上加溫,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