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父子在家練投球!推門打開彈性大空間

2017/10/09 11:22文/地產天下整理

雖然實際只有38坪,這個家的機能卻大得宛如豪宅,爸爸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練習投球,客廳就是迷你運動場。(圖/爾聲空間設計)

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作者/王莉姻 圖片提供/爾聲空間設計

私房祕技01,變化多端的神奇多功能室。(圖/爾聲空間設計)

私房祕技01,變化多端的神奇多功能室。(圖/爾聲空間設計)

 

雖然實際只有 38 坪,這個家的機能卻大得宛如豪宅:爸爸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練習投球,客廳就是迷你運動場;大人可以呼朋引伴來做客,小孩能開著小車到處轉,連貓咪也有自在的活動空間,客廳又成為最佳的休閒場所。爾聲空間設計的陳榮聲 Edwin Chen、林欣璇 Linda Lin 兩位設計師,善用拉門設計,把家變成各年齡層都能共享的彈性空間,即使十年後小孩長大,都一樣住得舒適無礙。

私房祕技01,變化多端的神奇多功能室。(圖/爾聲空間設計)

 

屋主夫妻都是傑出的律師,平時忙於工作,再加上生了一對龍鳳胎,有些東西無法共用,必須同時準備兩份,而且還養了兩隻貓,也不想讓毛小孩太委屈,夫妻倆決定換屋。在溝通過程中,兩位設計師發現,男主人很好客又愛喝茶,收藏了不少紫砂壺與茶磚;女主人則有很多模組工具,有做甜點的習慣,但這些嗜好,在工作忙碌與事事都以「孩子們」為重心之下,反而被忽略。因此,設計師為他們重拾生活樂趣,利用電視牆設計展示櫃擺放茶具,餐區增設大中島,讓女主人發揮手藝,也足以招待客人;沙發後方則將部分隔間拆除,改以拉門隔出多功能遊戲室,平時串聯起客廳的縱橫軸線大空間,讓爸爸和兒子共享投球樂趣;有客來訪閤上拉門藏起玩具,立刻還原整齊的面貌。

私房祕技01,變化多端的神奇多功能室。(圖/爾聲空間設計)

 

超長的主牆面,設計師以正對通道為中心點,設置可以擺放茶具的灰玻展示櫃,兩側則分別是電視牆及鞋櫃,隱形界定及材質的變化,讓牆面功能層次分明。一片 1.5米 x 1.5米的進口磁磚,成為活動門片,讓電視與內部書櫃時隱時現,隨心變化牆面表情。

私房祕技02,實用又有特色的電視牆。(圖/爾聲空間設計)

 

私房祕技 x 3

私房祕技02,實用又有特色的電視牆。(圖/爾聲空間設計)

 

私房祕技 01

變化多端的神奇多功能室

私房祕技03,開閤自如的餐廚共享空間。(圖/爾聲空間設計)

打開多功能室,與客餐廳連成一氣,空間完全大解放,後方書房刻意不加門片,通道得以分享前後採光。兩側的拉門設計,其實有著設計師的貼心技巧。利用沙發背牆與書櫃中間的空隙打造 L 型門片,打開時短側正好與書櫃拉齊,走道側拉門則與牆面寬度一致,不但視覺清爽,也不必再占用空間容納門片。

私房祕技03,開閤自如的餐廚共享空間。(圖/爾聲空間設計)

 

私房祕技 02

實用又有特色的電視牆

小編最愛,在窗邊打造可自由進出的貓屋。(圖/爾聲空間設計)

電視牆其實包括多種機能,以深淺木皮搭配出鞋櫃、展示櫃、書櫃及電視區,選用進口 0.6 公分超輕薄仿銀狐大理石紋的磁磚當門片,是男主人極為滿意的選擇。而爾聲設計總是會為屋主留一塊彰顯自我的空間,這個展示櫃有著靈活運用的層板,可以擺放旅遊買回的小紀念品,或是懸掛孩童們的遮陽帽以及鑰匙,下方以倒角設計,貓咪無法立足就不擔心牠們搞破壞了。

爾聲空間設計陳榮聲Edwin Chen、林欣璇Linda Lin。(圖/爾聲空間設計)

 

私房祕技 03

開閤自如的餐廚共享空間

廚房以拉門區隔,兩側的門片正好可以收入牆面與電器櫃旁的細縫中,餐廳則以中島銜接餐桌,招待客人時,開放空間更適合交流,朋友來訪的機會也真的變多了。而屋主極重視的收納,則是利用餐廳旁的畸零區打造儲藏室,取代過多櫃體,內有環繞式層板,可以放置雜物及嬰兒車,讓空間更為簡單清爽。

 

小編最愛

設計師將屋內管線全部隱藏,避免屋主的愛貓抓毀,並在窗邊打造可自由進出的貓屋,訂製沙發也選擇了以色列防貓抓布料,椅座使用大理石材,坐墊下則是貓咪的糧倉,設計貼心又周到。

 

Home Data
設計公司:爾聲空間設計
設計師:陳榮聲Edwin Chen、林欣璇Linda Lin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38坪
空間格局:三房
主要建材:橡木皮染色、平光烤漆、灰玻、人造石、進口磁磚、超耐磨木地板

 

爾聲空間設計陳榮聲Edwin Chen、林欣璇Linda Li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91-2號3樓
電話:02-23582115
傳真:02-23582117
Email:info@archlin.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