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2千萬以下買盤占6成 中山區最旺

2017/10/11 12:13文/記者馮牧群

房仲指出,當前低利環境加上買方市場,又以首購或換屋需求當道,中低總價的房產仍是未來交易主力。(黃柏榮攝影)

房仲分析實價登錄近一年台北熱門購屋總價帶發現,2000萬以下的買盤比重達60.6%,交易量前5名行政區分別為中山、北投、內湖、文山與萬華區,合計已佔北市總價2000萬以下交易比重6成,中山區奪冠的主因為套房物件交易多,吸引低總價客群。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台北市平均房價全台最高,能買到實惠的房產是多數買方期待,而區域房價行情有所不同,以電梯住宅、公寓與套房統計觀察,各區熱門的建築形態交易有所差異,例如中山區最多的是套房,占41%,北投、內湖與文山區則是公寓占44%至51%居多。前5名行政區交易的平均房價,中山區每坪為58.9萬元,其他4區均價則是每坪約43.9至49.3萬元。

 

謝志傑分析,交易量最多的中山區,主要受惠林森北路周邊多是商業用地,不僅商業服務活動繁榮,促進老舊房屋改建成小坪數的社區大樓,成為低總價客群購屋的首選熱區之一,區內住宅產品多樣且總價高低皆有,因此成為台北市交易量的常勝軍。北投、內湖、文山區以公寓交易相對多,公寓可使用坪數較實在,房型規劃以3房為主,符合一般家庭居住需求,房價普遍也較大樓便宜1成以上,同樣室內使用坪數的總價可能比大樓多出4成左右價差。公寓屋齡雖較老舊,需要爬樓梯,但對低總價預算的一般家庭而言,反而是最適合的類型。

 

謝志傑認為,當前低利環境加上買方市場,又以首購或換屋需求當道,買得起的房價成為購屋關鍵,中低總價的房產仍是未來交易主力。房價修正已歷經3年,跌勢由急跌轉向緩跌,買賣雙方對房價的認知差距逐步縮小,加上實價揭露資料量日益累積,有豐富的成交行情可參考,因此,房產銷售價格若能貼近成交行情,剛性需求的購屋意願與信心仍在,若能保有適度讓利空間,交易量可望穩健回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