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管理差很大 北市公寓每坪貴1.2萬

2017/10/11 16:05文/記者葉思含

有沒有管理組織對房價影響差很大,根據景文物業管理機構研統計,北市有管理的公寓每坪身價高出1.1853萬元。

台灣房市近年走冷,保值抗跌成為有殼一族以及覓屋族關心議題,而影響房價因素眾多,物管組織也成為影響房價一環,根據景文物業管理機構研究統計,北市有管理的公寓,每坪身價相較無管理的傳統老公寓,每坪高出1.1853萬元,明顯影響房屋身價。

 

根據景文物業管理機構統計,檢視2012~2016年大台北地區相關不動產買賣價格資料以及完整架構問卷大規模調查,發現有無管理組織對房價具正向影響力,明顯提高房價。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表示,根據統計,台北市有管理的公寓相較無管理組織的公寓,每坪房價高出1.1853萬元,有管理的住宅大樓、華廈每坪則貴6757元;至於新北市有管理的公寓每坪高出7217元,住宅大樓、華廈每坪則貴1365元。

 

根據調查顯示,管理組織的有無之於房價影響,影響最劇為台北市傳統公寓,影響最少為新北市住宅大樓、華廈。另外亦發現,大台北地區物業管理品質以《公寓大廈管理條例》頒布為分際線,差異很大,尤其是條例頒布前的老舊集合住宅物業管理品質低落,狀況堪虞。郭紀子建議,政府責無旁貸應盡快推動管理組織設立,同時,民眾也應積極配合政府政策,主動推動設立社區管理組織,提昇居住品質,亦可提昇房屋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