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申請高雄厝綠化 透天厝車庫增建免被拆

2017/10/13 21:40文/記者林耀文

透天別墅1樓車庫上方設置高雄厝綠化設施,合法解套車庫增建遭拆除疑慮,也增添優質景觀與休閒機能,成為規劃新趨勢。

住在透天厝的民眾,為了讓愛車有舒適安全停車空間,大多會在屋前1樓設置車庫,但遇到受限於建蔽率無法設置,若強行搭建又怕遭違建取締拆除。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表示,有關民眾擔憂屋前室內問題可透過高雄厝申請,合法於屋前建造一層室內空間且綠化設置,供作使用解套,可望成為規劃新趨勢。
  

高市府工務局違章建築處理大隊指出,最近林園區有一處新建案,因屋前及屋頂增建鐵棚採光罩被認定為違建,目前已由工務局積極輔導辦理高雄厝申請中,工務局表示,民眾若願意提出高雄厝申請,建築管理處設有專櫃受理,協助儘速取得合法執照。
  

為遏止二次施工增建,工務局目前針對新建案巡查設有專責查報人員並建立複查機制,期以密集查察頻率,防止新違建產生。對於屢拆屢建或恣意搶建者,將採取更嚴厲的處分措施,出動重型機具進行破壞,宣示掃除新違章建築的決心。
  

違章建築處理大隊表示,一般常見市民因防水隔熱及停車所需,常在頂樓及屋前擅自增建遭取締拆除問題,工務局為推動綠能政策,制定有「太陽光電計劃」及「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其設置頂樓電棚及1樓頂蓋型綠化設置,正可滿足市民頂樓防水、屋前室內停車所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