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龍潭行政園區啟用 區域機能加分

2017/10/16 15:57文/記者馮牧群

龍潭行政園區落成啟用,已有龍潭區公所、龍潭戶政事務所、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等單位進駐。(桃園市府提供)

面積的4.8公頃的龍潭行政園區甫落成啟用,由龍潭區公所及龍潭戶政事務所進駐,並有調解委員會、地政及地稅服務櫃台。新大樓完工後動線更方便、設施完善,成為「智慧型」區公所,桃園市府同時在龍潭行政園區興建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原住民族集會所,周圍也將成立龍潭長照中心,區域機能將更加完備。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龍潭行政園區用地原屬國防部所有,由前龍潭鄉公所與軍方協議撥用,採取「代拆代建、先建後拆」方式,前後耗時4年。園區包含2棟主體建築,A棟3層樓、B棟4層樓,進駐單位包括:大溪地政事務所、地方稅務局大溪分局、北區國稅局大溪稽徵所及就業服務櫃台;軟體方面融入智慧化元素,包含公播系統、導覽機及叫號系統;戶外規劃草皮綠地與生態池,提供市民洽公休憩等待空間,總工程經費約4億元。

 

鄭文燦表示,龍潭行政園區於龍潭鄉公所時代完成基本設計及建築發包後,再針對動線、空間進行微調,讓空間更開闊,提升內裝細緻度與建築結構整合度。行政園區內的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即將完工,原住民族集會所預計明年動工;行政園區後方的國防部情報局宿舍已於9月協調完畢,由市府協助變更地目,預計由國軍桃園總醫院設置社福機構,作為龍潭區長照中心,未來行政園區的功能更加齊備,另還規劃公托中心、日照中心及親子館等社福設施優先進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