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共享經濟發燒 新型態商務中心搶市

2017/10/19 17:40文/記者馮牧群

新創公司與個人工作室的興起,帶動業者投入營運台北市商務中心,圖為剛營運不久的Bravo法孚商務中心。

部分產業將來朝向無人化智慧服務,減少辦公間需求,新創公司或個人工作室的興起,產生台北市辦公空間的新需求,新型態的商務中心也接連開幕營運,搶占共享經濟趨勢的市場商機。

 

仲量聯行近期研究顯示,全球企業選擇辦公空間時,逐漸朝向可以啟發員工潛能、滿足工作需求及提供員工適時放鬆的空間設計元素為主要考量。這波由新創事業帶起的空間要求更為靈活、講求效率,包括雷格斯、法孚、克里德菁英、Kafnu等商務中心應運而生。

 

今年9月進駐內科園區開設首間據點的法孚商務中心執行長李季鴻觀察,新創公司通常需要20~30坪的小單位空間,承租商務中心不僅可省下裝潢、押金等成本,公共區域更成為租客之間異業合作、腦力激盪的最佳場所,提升溝通效率,租客還享有水電、清潔、管理、秘書、法務會計諮詢等服務。

 

以新成立的法孚來說,原本為內科的閒置商辦大樓,耗資近3千萬元重新整修,打造約900坪商務中心,規模為業界之最,李季鴻說:「我們不是以坪效最大化為考量,投資幾年回本並非重點,而是要成立一個新創產業育成中心,假如進駐團隊提出好的idea,我們甚至願意提供3~5年免租金,當作投資他們的天使基金」。目前租客的背景有臉書粉絲團經營、活動策展、程式設計公司等等。

 

在共享經濟的潮流下,新加坡集團Next Story Group今年7月來台成立「Kafnu」旗艦店,以月租金260萬元承租台北市民生東路、復興北路口的全棟商辦大樓,面積共1400坪,預計作為創設融合工作與生活的共享空間,整合辦公、會議、居住、健身與酒吧功能,形成另一種商辦大樓活化的新型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