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總價個案激增 宜蘭市推案量創6年新高

2017/10/23 10:57文/記者葉思含

宜蘭市今年總價帶下修,出現買氣,圖為「玖砡行館」外觀。(住展提供)

近來佔宜蘭縣人口數最多的宜蘭市推案量激增,今年至今共已推出645戶,是自2011年以來推案量最多的一年,創6年來新高。專家表示,大樓產品大幅增加是推案量衝高的主因之一,也因而拉低宜蘭市平均單戶總價,符合市場潮流的低總價也創造不少買氣。

 

根據住展統計,宜蘭市目前平均單戶總價僅約1293萬元,遠不及去年平均的1696萬元,低總價趨勢也受到購屋族歡迎。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舉例,如年初公開的「歡歡喜喜」每戶1075萬起,而預售案「法吉歐里」則是900萬起,還有下半年才推出的「玖砡行館」約740萬起、「明日馥」更只約568萬起跳,總價低、好入手,銷售反應都不錯。

 

何世昌分析,先前宜蘭房價看回不回、持續創新高,但飆高的房價已嚴重衝擊到買氣,導致近期成交狀況低迷,只剩相對低總價的透天、大樓案仍受買盤青睞。由於市中心土地價格居高不下,要想壓低總價只能推大樓產品,至於千萬以下的低總價透天,則分布在外圍蛋白區;也因低總價房型的剛性需求仍在,於是業者加大這類產品的推案力道,供給量增加不少。

 

另外,因宜蘭市總價帶明顯下修,進而影響周邊區域價位,如宜蘭西側的員山鄉出現總價838萬元起的透天案「印象員山」,以及總價468萬元起的公寓型2、3房的「麗太文華」,銷售反應也頗熱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