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先求有再求好 二次換屋更重品質

2017/10/28 04:25文/地產天下

「雙橡園V1特區」為社區聘請專門廚師,提供全天候供餐服務。

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一般人一生換屋次數約為3~4次,而換屋需求也從「先求有再求好」。雖然目前市場以低總價、小坪數產品為主力,不過仍有部分建商看好二次換屋的需求,針對45~55歲左右的換屋族量身訂製,例如引進全齡化社施、強調空間重新配置等基礎設施的進化,打造更符合居住需求的生活空間。

「久樘瑞璽」個案最大特色在於室內空間無高低差、浴室與臥室相連處無門檻設計,友善全齡。

 

永慶房屋曾對民眾一生當中「總換屋次數」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每人平均一生換屋次數平均約為三次,最主要是依據生命週期而有所變動,首購的原因大多來自於個人自住、儲蓄投資或是新婚;首換族換屋原因大多來自於子女成長及學區的要求,因此區位選擇上會以市區精華區為主;而第二次換屋時,一般年齡約在40歲以上,此時個人的事業應已具一定的基礎,因此多半會以住宅品質為首要考量,坪數也會相對較大。

「遠雄一品」門檻高度都在3公分以下且做出斜角,走道淨寬超過90公分、房間門寬超過80公分、衛浴門寬超過75公分,擁有低阻礙、高度友善的行動空間。

一生平均換屋三次 各時期需求不同

另外部分民眾會有第3次換屋的需求,主要目的大多著眼於退休養老,此時購買的產品依個人不同的需求而較為多元化,雖然地段在市區或郊區各有所好,但通常其面積不會太大,畢竟進入空巢期之後,家中的人口減少,所需的面積一般維持在30~50坪左右。

「順天科博」引進日本第一大空汙防制設備製造商TORNEX的外氣清淨系統,主動式過濾PM2.5,室內空氣品質可達手術室等級。

久樘開發董事長特助李晉豪表示,受到身邊親友、吳念真導演摔傷等事件的啟發,他認為打造一個適合老中青三代居住的家是刻不容緩的事,尤其目前市面上的老舊公寓在浴室、廚房更是暗藏許多安全危機,因此這次在十二期重劃區的「久樘瑞璽」,特別鎖定50歲以上的二次換屋族群,內部基礎設施強調友善住宅的概念,其最大特色在於室內空間無高低差、浴室與臥室相連處無門檻設計、淋浴間內更加設座位、室內插座位置往上移,不用彎腰即可插電,對於行動不便的老人及好動的小孩來說,可大大降低跌倒發生率,相對安全且方便不少。久樘「瑞璽」採先建後售,總銷金額20億元,社區僅規劃38戶、每戶84~168坪,內部採精裝修,每坪開價45萬元。

 

另外大台中首座通過認證的通用住宅「遠雄一品」也於日前落成,此案在預售時取得「住居空間通用設計」候選資格,近日完工接受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及評鑑委員們複驗,從一樓庭院、公設、電梯頂樓等公共領域至住宅廁所、房間、廚房等私人領域,進行門寬、門檻量測、出入無障礙等實測後,確定通過複驗,獲頒「住居空間通用設計A級認證標章」,成為大台中第一個取得認證的「通用住宅」大樓案。

 

除了滿足家人需求而考慮換屋是一大原因,另外一種換屋動機則是「求好」,尤其是有一定經濟能力的企業主或自營商,對建商的品牌、產品等級也會相對要求。近期中部包括新落成的雙橡園「V1特區」以及甫公開的「順天科博」預售案,都在換屋市場中頗受青睞。

 

換屋升級 五星飯店配備搬回家

近期交屋的「V1特區」不僅頂樓有台中唯一的三層式天立方星空會館,社區還有全天候餐飲服務,且建商還為此成立專屬物管公司,為住戶做到完整一條龍式的服務。雙橡園開發總經理魏櫂良說,五星級飯店有的,V1特區都有了,甚至比飯店有的還更棒,此案在目前已熱銷破九成,而其中有76%是雙橡園其他社區的回購戶。

 

順天建設在科博館附近推出的「順天科博」,特別引進日本第一大空汙防制設備製造商TORNEX的外氣清淨系統,並耗時1年共同開發出適合濕度較高的台灣所適用的機型。順天建設特助柯啟新表示,目前國內少數新案已意識到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的重要性,願意提供客戶室內PM2.5 的清淨機,不過基本上仍屬於被動式的PM2.5防範,並無法阻絕PM2.5進入室內,人體的肺與機器等於同時在過濾PM2.5;而「順天科博」這次選用的外氣清淨系統屬於主動式防範,可全時開啟阻絕PM2.5 進入室內,以靜電原理更能改善傳統濾網式隨使用時間效率遞減的缺點,全時維持高效率的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