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台北橋生活圈 親切房價引北市客移居

2017/11/04 04:30文/記者馮牧群

捷運台北橋站為三重區緊連台北市的第一個生活圈,居住人口稠密。

新北市三重區與台北市區僅一橋之隔,尤其捷運台北橋站以優越生活機能及便捷立地條件,成為台北市民不離繁華又享有親切房價的移居熱點,區域中古屋房價每坪4字頭,預售新成屋房價每坪5字頭,購屋CP值高。

早期台北橋一帶生活機能是以重新路為核心,一路向外擴散,近年有捷運通車加持,更吸引人口、商業活動以重新路作為指標,並與福德北路、中央北路、文化北路、正義南北路交織為機能純熟的商圈。中央北路為傳統早市,晚上是全年無休的三和夜市,河邊北街還有開元公園提供居民休憩,附近校園包括光興國小、正義國小、三重高中,醫療設施則有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

新成屋「玖原香榭」在正義北路、自強路口,基地鄰雙主幹道。


位居交通心臟地帶 商業發展成熟

除了在重新路一段公車密集,不管是新莊蘆洲線或機場快捷,在台北橋站搭捷運都可在3站內抵達,開車族可利用三重交流道接中山高,或連接台64線及新北環快。聯外橋樑部分,前往士林區有重陽橋;大同區為淡水河橋、台北橋;直達台北車站就走忠孝橋;萬華區可走中興橋;接連新莊透過重新橋、中山橋;往新板特區還有新北大橋、重翠大橋,交通路網完整。

預售案「河景站」位在福德北路18號,由白天鵝建設興建,距離台北橋站僅200公尺,專案經理龔志年指出,本案訴求讓小資族、年輕首購客戶買得起的價格,規劃11~25坪1~2房為主的產品,廣告戶不帶車位總價僅688萬元起,在台北市外環第一線商圈非常難得;外採用三重少見的巴洛克風格,搭配純崗石、羅馬列柱等古典設計,預計2020年完工。

中央北路白天為傳統市場,晚上則是三和夜市,人潮眾多。


步行就到捷運 新案單價5字頭起

新成屋「日健悅」樓高22層,規劃26、41、48坪共151戶,外觀由名建築師呂建勳打造新古典風格,有崗石基座、飯店迴車道,休閒設施豐富,基地正對正義國小,後方為大智公園,兼具生活機能與寧靜居住品質,專案經理王維謙指出,目前開價為每坪55~65萬元。正義北路、自強路交接口的「玖原香榭」,訴求基地在三重雙主幹道,現場副總陳柱國表示,目前可售戶為37~58坪、3~4房房型,每坪開價50~58萬元,該案距離台北橋站750公尺、三重國小站650公尺,僅29.3%公設比。

中古人氣社區部分,信義房屋台北橋店店長謝孟儒表示,首推冠德建設的台北橋站共構捷運宅「美麗台北」,為小坪數2房物件,每坪行情約50萬元,客戶指名度高。文化南路的「河美」屋齡6年,步行10分鐘到捷運站,2~4房物件每坪行情約47~50萬元,部分戶數享有河堤景觀;另外重新路二段的「興富時代」由興富發建設興建,2~4房物件每坪行情約45~50萬元,走路5分鐘到捷運站,公設豐富,屋齡約7年。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台北橋店 店長 謝孟儒

台北橋站生活圈距離台北市區非常近,但不論單價、總價相較台北市都有明顯優勢,所以吸引相當多台北市客層移居,同樣享有完善的生活機能,卻不必屈就於老舊公寓,建議自住客找房可優先挑選交通方便的主要幹道。


小提醒:

福德北路往北的方向,由於屬於三重發展時間較早的區塊,狹小巷弄較多、老舊公寓比例較高,如果買方介意,可往靠近台北橋站方向找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