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力推綠屋頂 建商規劃開心農場

2017/11/06 17:28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積極推動綠屋頂政策,透過綠屋頂、陽台綠化與開心農場的設置,有利都市環境改善,可望成為建築新趨勢。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今年舉辦五場立體綠化系列講座,分享簡易設置立體綠化的技術及概念,提供民眾居家設置立體綠化及綠屋頂的需求,讓民眾輕輕鬆鬆把住家變成景觀花園或可食性農園,獲得各方熱烈回應,系列講座及立體綠化綠屋頂補助明年也將持續舉辦,一些新成屋大樓社區也在頂樓規劃開心農場,增添住戶休閒樂趣,可望成為頂樓綠化新趨勢。

 

高市府工務局長趙建喬指出,今年辦理的立體綠化系列講座各方反應熱烈,包括農作親子DIY活動、體驗製作小型水耕蔬菜等活動更拉進了民眾與立體綠化間的距離,透過五場深入淺出的立體綠化及綠屋頂系列講座,讓民眾汲取更多專業且正確的資訊,設置及維護居家住宅的屋頂花園或景觀陽台,明年除持續辦理系列講座外,也將持續補助有意願設置綠屋頂的民眾,而居家綠化後所形成的小型生態圈,也成為對環境永續及親子互動的良好教材,透過系列講座,希望可為民眾對於綠屋頂的未來發展及助益能夠有更多的啟發,共同帶動為本市綠化齊心努力,打造幸福高雄、宜居高雄。

 

工務局表示,屋頂綠化植栽兼具降低居家室內溫度及減少空調電力的負擔的好處,透過綠屋頂及陽台綠化的設置,除對整個高雄市環境的改善外,亦增加了許多的生態圈的形成,意味著高雄市正在努力將過去工業時代發展所犧牲掉的綠地與生態,正一點一滴的重建復育中,並且將利用現有的建築物,來拓展綠地的面積,讓高雄市擺脫工業城市的過去,朝向宜居城市努力邁進。

 

建商配合政策 頂樓綠化作開心農場

為配合政策同時提高社區休閒機能,目前一些高質感住宅大樓新成屋案,紛紛在頂樓綠化設計且安排開心農場,包括「鼎宇森之丘」、「京城君匯」、「慶旺DC」等,讓住戶可在頂樓空中開心農場種菜,享受親子休閒樂趣。

 

鼎宇建設業務經理張斯茵認為,屋頂綠化安排與設置開心農場,考量住戶不同年齡層需求,可採架高式與地面型二種分區,讓長輩與幼童都能輕鬆在頂樓開心當都市農夫,享受居家休閒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