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收服頂級VIP! 訂製空間為豪宅展現尊榮自我

2017/11/14 16:06文/地產天下整理

豪宅設計除了量身訂製 VIP 服務,更須在最小的方寸之間,展現最大的細節,才能滿足高端客層深具品味又吹求完美的需求。(圖/大雄室內設計Snuper Design)

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作者/陳思靜 圖片提供/大雄室內設計Snuper Design

 

當精品品牌用客製化訂製服務寵愛 VIP,是對外宣告著世界上僅此一件的私人物品,唯我所有。

豪宅同如精品般,是身分地位的表徵,而室內設計師將精品客製化的 VIP 服務,轉而放大到空間之中,不僅要精心搭配材質和色彩,同時詮釋居住者的需要喜好,更要憑藉「窩心」的本事,凡事多想一點,才能將豪宅設計發揮淋漓。

大雄設計 Snuper Design 林政緯設計師,擁有美國賓州大學建築碩士的背景,擅長將建築思維轉化到室內設計之中,並擁有豐富的豪宅設計經驗,他認為豪宅設計除了量身訂製 VIP 服務,更須在最小的方寸之間,展現最大的細節,才能滿足高端客層深具品味又吹求完美的需求,成功收服他們的心。

接下來林政緯設計師將為我們講述,如何為兩位女屋主量身訂製 VIP 等級的奢華宅邸。

私房設計學 x 2

CASE 1

90坪•四房--規整風水與氣度的奢華之居

本案屋主事業有成、長年在國外生活,對於「訂製空間」的眼光甚為嚴格,除了場域的軸線和比例必須精準,詮釋非常有質感的現代風格,也要讓家像是一個藝術品,同時突顯屋主的自我風格。

在整體設計上,從屋主的生活經驗中汲取設計靈感,帶入國外 Penthouse 概念和都會情境,設法將大理石材、皮革、磁磚及漆面等不同材質整合,展現比例平和的精緻品味。林政緯設計師認為,豪宅除了要講究細節,更需展現「秀感」彰顯氣度,因此活用屋主喜愛的貝殼紋地磚鋪敘整體公共區域,將電視牆以米洞石堆砌、沙發背牆則運用低調奢華的深色石牆鋪陳,讓公共空間無言可喻的大器。

鋪敘屋主喜歡的貝殼紋地磚,規整空間比例與軸線,展現空間的秀感。(圖/大雄室內設計Snuper Design)沙發背牆運用帶有低調金粉雲彩感的黑色石牆、電視牆則使用米洞石,雙主牆的設計概念,讓訂製空間符合屋主心中想望。(圖/大雄室內設計Snuper Design)

對於豪宅設計而言,風水絕對需要列入必備考量,風水學已被自然科學解釋及運用, 住的舒適,連帶生活、工作、事業、健康就會跟著流轉順遂。

本案屋主期待經由設計規劃後,能化解屋況本身具有的穿堂煞、門對門的尷尬,因此沙發背牆與漆面牆面拼接、寬廣延伸,成為進門後的第一印象,化解了穿堂煞的問題;而廊道上的門扇經過調整,並且以小內縮的方式,製造內玄關的設計,讓每間套房都給人賓至如歸的享受,將屋主的喜好與需求同時兼顧,在細緻且貼心的設想下,讓居家空間成為彰顯身份地位的表徵。

除了運用沙發背牆化解穿堂煞,更利用玻璃櫃修整牆柱銳角,並遮掩廚房位置,解除開門見灶的問題。(圖/大雄室內設計Snuper Design)經過格局調整,走廊上不再有門對門問題,設計師更特意留有飯店式的內縮小玄關,讓人進房前能有一個心情轉折。(圖/大雄室內設計Snuper Design)

CASE 2

36坪•三房--7種石材與自然親密共處

石材在天然環境下,經歷千萬年的變動,結晶成美好的紋路,如寶石般,獨一無二,令人神往,因此擁有豪宅的屋主,自然喜歡運用石頭的肌理與溫度,表現居住空間的魅力。

豐富運用 7 種石材,並在視覺底端結合一抹嫣紅,使每一個畫面都有精彩意境。(圖/大雄室內設計Snuper Design)

本案擁有被自然環境圍繞、得天獨厚的條件,林政緯設計師認為,陽光、樹影及自然的所有面貌,為室內裝修增添各種溫度,是不可多得的優勢,因此延伸自然之意進入室內,運用 7 種石材,整合光滑、粗糙、溫暖或冷冽的不同質感,呼應了自然的四季變換,更在最小的密度內、展現最大的細節。

延伸自然綠意進入室內,成為最無價的裝修。(圖/大雄室內設計Snuper Design)

同時,林政緯設計師為保有此長型空間窗外的綠意景致,特意讓空間保有通透及延伸性,讓每個空間看似獨立,卻穿透連貫,讓樹景四面八方發散。而兩間套房底部為更衣室廊道,林政緯設計師運用流明天花,讓人工光源也能自然流洩,和陽光相互溫暖擁抱場域,讓家在高級訂製之餘,更有值得住上一輩子的美好。

開放式書房與客廳緊鄰,天花板運用鏡面包覆大樑,拉長了牆面的延伸視覺,讓豪宅秀感十足。(圖/大雄室內設計Snuper Design)通透的長型場域,讓綠意盎然開綻在每個角落。(圖/大雄室內設計Snuper Design)通透的長型場域,讓綠意盎然開綻在每個角落。(圖/大雄室內設計Snuper Design)

大雄室內設計Snuper Design大雄設計團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文湖街82號2樓
電話:02-26587585
傳真:02-26581669
網站:www.snuperdesign.com
Email:snuperdesign@gmail.com

大雄室內設計Snuper Design大雄設計團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