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宅議價空間大 「皇翔御郡」打6折成交

2017/11/15 13:52文/記者葉思含

「皇翔御郡」最新交易拆算車位後成交單價為120.9萬,該案當初開價170~200萬,若從實價登錄上的交易單價每坪120~188萬來看,最低打了6折。(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實價登錄最新揭露一筆「皇翔御郡」交易,根據交易資料顯示,本次為2樓交易,成交總價為7988萬,拆算車位後成交單價為120.9萬,該案當初開價170~200萬,若從實價登錄上的交易單價每坪120~188萬來看,最低打了6折,在目前實價揭露資料中,單價最高的交易是2014年10月的一樓交易,單價187.5萬,跟今年2樓交易單價相比一坪少66.6萬。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皇翔御郡」過去案名為「天玥」,鄰近捷運東門站及東門市場,離大安森林公園不遠,環境清幽,過去交易除市場盤整有議價空間外,車位是坡道機械,不過車位單價高達420萬略偏高,而車位單價拉高可以壓低房屋單價,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交易總價7988萬,跟台北市政府所定義的豪宅門檻8000萬,僅僅差12萬元,此處也頗令人玩味。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皇翔御郡」位於著名官巷,周邊機能完善,鄰近永康商圈,臨沂街新屋行情多在單坪百萬上下,且「天玥」推出時頗受矚目,不過該案周邊為單向道,相對於一般豪宅,周邊路面較窄,且大安區、中正區高級住宅建案林立,買方可比較的物件多,加上市場走向盤整階段,價格上攻不易。

高價住宅往低走 價格操作空間多

郎美囡指出,從近期多筆高級住宅的交易可看出,高單、高總的物件議價空間有拉高的趨勢,除了市場盤整因素外,豪宅是還在政府管制範圍內,而台北市課徵豪宅稅拉高豪宅的持有成本,而豪宅的定義即為房地總價在8000萬(含車位)以上者,這也讓許多買家在購屋總價上,盡量壓低在8000萬以內,持有成本就會有很大的差異。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高價宅市場屢傳交易,但價格走勢不一,包括「明日博」、「華固天鑄」、「代官山」都出現同社區價差大的情況,究因除了物件坐落樓層、位置有別,也與買賣雙方心態有關,建商急於出清庫存,或是買賣雙方急買急賣,都會令價格波動大,不過政府對於房市態度趨於寬鬆,豪宅稅即便尚未鬆綁,也已取消路段率的加乘計算,加上政經局勢穩定、海外資金回流、陸資置產不卡關,可望為高價宅房市注入活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