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建成圓環公園擁五鐵共構 新案遍地開花

2017/11/18 04:30文/記者朱語蕎

圓環生活圈是台北早期發展中心,原本的建築物拆除後,現成為開放式空間。

台北市圓環是早期北部發展中心,拆除後改建為建成圓環公園,周邊有寧夏夜市、後車站商圈、大稻埕等知名景點,雖屋齡普遍老舊,但近期因不少都更案公開,市況逐漸熱絡,新案每坪價格在8字頭,但中古屋每坪只要45萬元起,是台北相對低價區塊。

區內有寧夏夜市,是觀光客必訪景點。

 

圓環生活圈北從民生西路起,南到延平北路,以南京西路、重慶北路為主要幹道,是台北市早期發展的生活圈,早年圓環聚集許多美食小吃,是許多老台北人回憶,但隨著火災和多次改變經營型態後,美食記憶難以復刻,市府決定拆除原有建物,改造成開放式綠帶空間,讓底下的市定古蹟防空蓄水池重現,成為區域新地標。

 

北車五鐵共構 生活機能齊備

此區由於發展甚早,商業機能成熟,周邊有寧夏觀光夜市、大稻埕、後車站商圈,食衣住行均有,到中山站百貨也不遠,步行至捷運中山站、北門站約10分鐘,在機場捷運通車後,到捷運台北車站更加便利,享有五鐵共構優勢。而主要幹道重慶北路、民生西路公車路線多,可通往台北各區,開車也四通八達,生活機能相當好。

 

住宅部分,區內產品呈現兩極化,除了老舊公寓和中古華廈外,就是屋齡10年內的新大樓,近期更因幾個新建案陸續公開,讓圓環周邊市況熱鬧不少。在地建商三豐建設在928檔期,一口氣推出3個新案,三案命名為「三豐三匯」,現場專案經理林宗平表示,三案分別是「第一匯」、「豐華匯」、「問鼎匯」,基地都位在主幹道上,案量共18億元,其中「問鼎匯」位在延平北路一段,近圓環商圈。

 

新案2~4房均有 地段位置佳

林忠平表示,產品從25~52坪、2~4房都有,滿足不同族群需求,每坪開價82~89萬元,林忠平說,三豐建設深耕大同區10多年,已推出9個建案,圓環周邊生活機能好,鄰近捷運北門站和台北車站。另一指標建案「常殷首鑄」,基地位在延平北路一段,採SRC制震結構,建築樓高達24樓,規劃50、60、70坪產品,總銷60億元,目前動工中。

 

而在圓環正對面有「興洋興天地」成屋案,基地四面臨路,訴求全棟崗石外觀,48~88坪產品,每坪開價破百萬元;成屋案還有「京天水」,位在天水路角地,可售為4房產品;預售案有「長安雋」,近日新國小、後站商圈,訴求P&T建築團隊規劃,產品為15~47坪,每坪均價約91萬元。

 

中古屋部分,信義房屋重慶民生店專員林均彥表示,公寓價格視距離遠近而有價差,鄰近捷運站的公寓每坪45~50萬元,較遠的公寓每坪40~45萬元,多數是屋齡30年以上物件,而10年內大樓每坪65~70萬元,2房產品單價較高,每坪70~75萬元,指標社區有「三豐鼎極」,大坪數80~90坪產品,每坪60~65萬元,延平北路的「常殷品天廈」,2~4房都有,3、4房每坪65~70萬元,2房每坪則在73~74萬元。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重慶民生店專員 林均彥

圓環生活圈發展早,交通便利,機場捷運開通後,步行到台北車站的距離更近,附近有寧夏夜市、迪化街、中山站商圈等機能,傳統美食集聚,不只老台北人喜愛,近年也成為觀光客必遊之地,也讓不少平價商旅崛起,紛紛將商辦大樓改建成商旅營業。此區中古屋房價相對北市其他區塊便宜,總價1000~2000萬就可在此區買到公寓或華廈產品,但新大樓普遍總價偏高,在地客較難接受。

 

小提醒

由於是早期發展區塊,巷道較為狹小,有不少僅2~3米寬,甚至是無尾巷,購屋前要留意消防逃生安全;此外,此區也參雜許多宮廟,有風水顧忌者,要多注意周邊市容。

近期不少都更案公開,指標案「常殷首鑄」案量達60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