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雄打造億級會館 新東方無壓空間

2017/11/25 04:00文/記者葉思含、攝影/黃柏榮

一走進挑空8米2的氣派迎賓廳,抬頭就能仰望手工竹編的獨特吊燈。

斥資近億元的「遠雄內湖旗艦會館」於本月中全新落成,特別與新銳室內設計團隊合作,於行善路上打造3層樓的旗艦會館,以新東方設計美學為思考起點,內斂大器中散發從容自在的生活之美,徜徉於沉澱放鬆的無壓空間,享受悅來咖啡與茶點,更不定期舉辦當代藝術展覽,精心營造充滿美學、人文、咖啡香的生活場域。

遠雄集團於內湖五期重劃區行善路277號打造3層樓的「遠雄內湖旗艦會館」。

為提供更多元的服務,持續深耕內湖五期重劃區以及台北市都會區,遠雄集團斥資近億元打造「遠雄內湖旗艦會館」,不只銷售「遠雄峰邑」、「遠雄賦邑」2大指標推案,配合內湖五期重劃區的氣質與蘊涵,將現代商業空間化做一座中式人文建築,要打造遠雄房地產在台北市中心的旗艦會館,從建築藝術到室內的規劃、軟件的搭配,都要讓進來這個空間的人能靜下心來,感受時光凝鑄的美感以及人與人之間交流的文化溫度,在充滿花香、畫香、咖啡香空間內永續型接待遠雄貴賓以及服務在地客。

手工竹編吊燈彷彿山谷裡與天祈禱的天燈,所賦予的是祈福的感念。

「東方之心、西方之器」 水墨暈染空間層次

「遠雄內湖旗艦會館」設計走溫文儒雅的新東方美學,擁有天井、一進、二進、窗花、水墨等空間佈局,大器聯合設計總監黃裕傑表示,以中國水墨的暈染筆觸繪出空間層次,並融會現代風格,詮釋「東方之心、西方之器」,空間設計深層內涵東方設計神韻,在手法上表現水墨寫意的濃淡相宜、虛實交融,看起來現代設計的手法,仔細端詳其中,能發現似曾相似的東方空間元素與細節。

「遠雄賦邑」樣品屋設計東方禪風神秘色彩,呈現沉穩內斂無壓空間。

「遠雄內湖旗艦會館」共規劃3個樓層,1樓為接待大廳以及悅來咖啡廳,一走進挑空8米2的氣派迎賓廳,抬頭就能仰望手工竹編的獨特吊燈,彷彿山谷裡與天祈禱的天燈,所賦予的是祈福的感念,在2樓扶手欄杆天燈鏡射之下呈現山嵐風貌,一旁電梯牆面採用薄石工法,小地方呈現凹凸立體,呼應山谷空間的呈現。

2樓如畫廊的喘息空間,一覽無遺空中的手工竹編天燈。

空間充滿人文雅韻 設計有虛有實中國風院落

來到會館2樓,規劃「遠雄峰邑」、「遠雄賦邑」樣品屋區、模型區、工學館,1樓大廳挑空樓中樓的設計,讓2樓留下布置如畫廊的喘息空間,成為欣賞樣品屋必經的的自然互動廊道,一覽無遺空中的手工竹編天燈,也保留了駐留休憩的空間,並以手工水泥紋路的壁面呈現手作人文溫潤韻味。

空間設計上採用象徵一進二進、有虛有實的中國風院落布局。

2間樣品屋都延續東方元素,以流動暈染形塑水墨空間,25坪「遠雄峰邑」結合獨特中國藍的象徵色調裝飾,以及如同東方工筆俐落娟秀的細膩工藝,呈現輕盈的金屬框架線條;37坪「遠雄賦邑」則以東方禪風神秘色彩的沉穩內斂無壓空間,呈現從容自在氛圍。

大器的活動區利用圓弧形、斜線型可組合沙發家具,能配合不同活動排列出各種可能與造型的流動。

3樓設計人文遠雄博物館、VIP區,大器的活動區域不走制式規劃,利用圓弧形、斜線型可組合沙發家具,能配合不同活動排列出各種可能與造型的流動。空間設計上採用象徵一進二進、有虛有實的中國風院落布局,享受自然天井天光。 

「遠雄峰邑」樣品屋結合獨特中國藍的象徵色調裝飾,呈現輕盈的金屬框架線條。「遠雄賦邑」樣品屋設計37坪3房,設計木紋自然質感的人文禪風。

專家意見

遠雄房地產總經理張麗蓉

遠雄深耕內湖五期逾10年,已推出14個建案,此次打造的旗艦會館以質感細節帶入東方元素,呈現內湖五期的人文氣息與獨特氣質,不只是銷售房屋,希望能帶給客戶一個舒適、安靜品嘗咖啡的休憩空間,不被打擾的感受人與人之間的溫度與情感交流。目前現場正舉辦「何孟弘Solomn Ho人文攝影展」首次展覽,未來每季將更換不同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展覽,歡迎民眾隨時前來品嘗咖啡、欣賞人文美學。

設計師意見

大器聯合設計總監黃裕傑

一個接待中心的矗立,為的是介紹人們未來心中的歸宿,打造「遠雄內湖旗艦會館」的初衷,是希望能詮釋北宋文學家蘇軾詞句「此心安處是吾鄉」,「家」所傳遞的絕對不是流行和絢麗,因此設計靠攏傳統美學,在空間規劃上與天井、每個客室、廳堂彼此串連呼應,讓大宅院的氣派莊重傳遞出雋永的文化雅韻、舒心的停留,也讓進入這個空間的人能夠省下心來,感受時光凝鑄的美感。

 「遠雄內湖旗艦會館」設計小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