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建商吹日系風 富邦、陸府、順天紛紛與日方合作

2017/11/24 12:31文/記者葉思含

陸府建設力聘前竹中工務店副總經理田中純夫做建築顧問,訴求職人精神為陸府生機大樓注入創新DNA,左三為前竹中工務店副總經理田中純夫。(圖/業者提供)

中台灣建商近年吹起一股日系風,指標開發商紛紛跨海結盟,如富邦、順天、陸府等品牌建商看好日系嚴謹細膩工法與科技技術,積極與日本合作,如順天建設與空汙防制商合作,隔絕PM2.5;陸府邀請日本大師做建築顧問;富邦建設則邀請伊東豊雄操刀建築外觀。

老牌建商順天建設創業30年順應潮流推陳出新,與日本第一大空汙防制設備製造商TORNEX合作,為順天建設的事業版圖立下新的里程碑。(右)順天建設特助柯啟新 、(左)TORNEX日籍社長松井周生。(圖/業者提供)

 

有鑑於空汙惡化引發嚴重健康問題,順天建設特別與日本TORNEX合作,共同研發出TORNEX外氣清淨系統,導入西區新案「順天科博」產品規劃,成功打造出全球第一座PM2.5全時隔離淨化住宅大樓,能有效過濾PM2.5、甚至花粉及更微小的粉塵,省電節能設計可達到全天候空汙隔離淨化的效果,「順天科博」規劃50~100坪,共80戶,每坪開價約50萬元,據悉此項專利已領先日本當前的空汙隔絕產品設計,因此該案一推出即熱銷逾6成。

 

而近幾年從生機別墅轉戰生機大樓的陸府建設,則特別聘請前竹中工務店副總經理田中純夫,擁有東京巨蛋、東京中城、日本愛馬仕之家等成功經驗,主打職人精神為陸府生機大樓注入創新DNA,盼提升陸府建築物的安全性與嚴謹的工地管理系統,如新式模板綁紮可以增加結構體灌漿平整度、調整防水材與打底層的膠合程度、甚至直接自日本進口的新式建材,受中台灣建築工程業界矚目。

 

富邦建設於台中國美館特區打造「富邦天空樹」則邀2013年榮獲普立茲克建築獎的伊東豊雄操刀,伊東豊雄除在台中打造國家歌劇院之外,也在台中設計全球第一棟超高住宅大樓「富邦天空樹」,強調有機建築,種植近300棵大樹與一座400坪的生態水池,建築外觀有別於傳統設計採「下窄上寬」造型,亦在中台灣引起高討論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