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哪裡便宜往哪住 今年這幾區戶數增逾萬戶

2017/11/24 20:39文/記者朱語蕎

根據內政部人口統計,今年6都戶數都呈現正成長,以桃園市增加1.67萬戶最多。

根據內政部人口統計發現,今年6都戶數仍呈現正成長,北部以桃園市增加最多,戶數增加1.67萬戶,其次是新北市增加1.4萬戶,第3是台中市增加約1.2萬戶,若從區域來看,相對平價的區域仍持續吸引人口流入。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統計至2016年底,桃園市人口年齡為37.96歲,是全國最年輕的縣市,桃園有許多工作機會,也有不少重大建設題材,加上房價比雙北市便宜,平均購屋總價約800多萬元,讓今年戶數明顯增加,成為6都之冠。

 

而新北市今年已增加約1.4萬戶,目前新北房屋單價約是台北市的一半,住宅實價登錄房價每坪約29.1萬元,總價約1189萬元,若以雙北生活圈來看,「工作在台北、居住在新北」狀況相當常見,而台北市住宅屋齡平均超過30年,加上房價高,屋齡10年內的3房含車位物件,不是價格太高就是供給少,反觀新北有許多重劃區興起,持續吸收雙北通勤族移居。

 

台中市人口年齡為38.38歲,也是相對年輕的城市,由於工作機會較多,吸納周邊縣市人口往台中移動,房價水準也與桃園類似,每坪均價17.3萬元,今年戶數增加約1.2萬戶,逐步往百萬戶數規模邁進。

 

至於台南與高雄戶數增加雖不若桃園與台中,但仍呈現正成長,高雄市增加約8千餘戶,台南市增加5千餘戶,高雄市平均房價約15萬元,又比台中便宜一些,若以發展潛力來看,高雄市未來可望受惠前瞻計劃等重大建設,加上房價基期低,可持續吸收人口往高雄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