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業夯 微型商辦異軍突起

2016/03/12 15:37文/記者葉思含

全台最具規模的大瀚環球商務中心現有9個營運中心,圖為忠孝中心微型辦公室。

力抗不景氣,各行各業面臨轉型創新,近來更颳起一股創業風潮,讓微型商辦與商務中心快速崛起,不但擁高出租率,更不斷發展拓點,在偏冷的市況中異軍突起,如大瀚環球商務中心與日本、上海等國際業者合作,提供國際性商務中心服務,讓商務租客更有機會跨足海外市場。

商務中心的櫃台秘書可提供接洽客戶等基本服務。

現在年輕人自行創業正夯,創業初期也曾在微型商務中心起家的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吳懿倫表示,許多金融、建設、資訊、廣告以及國際公司在台籌備處等業者,因草創期間員工數不多,加上節省創業開資,多會選擇承租商務中心作為公司起始點,對創業者來說,無須斥資裝潢,即可享有規模門面接待訪客,並有免費櫃台秘書接洽客戶,提供遞送飲料、閱讀報章雜誌等服務,是創業初期尋點的絕佳選擇。

大瀚環球商務中心近期與日本、上海、香港等國際業者簽約合作,能提供跨國際資源。

信義東區最受歡迎 1坪就能租

維多利亞建設旗下的克里德商務中心目前營運中心位內湖、信義、北投等區。(業者提供)

吳懿倫分析,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台灣分公司亦有服務創業青年尋找微型商務中心,委託據點以信義計劃區、東區、南京商圈最受歡迎,最小承租單位由1坪起跳,近來以1~5坪最受歡迎,月租金都在10萬元以下,每坪月租金從8000元至2萬5000元不等,舊型商辦有機會找到每坪5000元行情。一般來說,當公司成長至月營業額達百萬元水準即可自行拓點尋找獨立辦公室,市場行情月租金約10~20萬元,裝潢費約100~200萬元。

現在國內有多家微型商辦崛起,其中大瀚環球商務中心為全台最具規模與最大營運面積的本土商務中心,在台北信義、大安、內湖、天母等地區共擁有9家營運中心,近來結合日本KCC Scratch Development株式會社、上海阿波?大廈有限公司及港信商務有限公司,提供國際性商務中心服務,現在大瀚環球加上海外據點,全球共有24個營運中心可提供資源,經濟共享運用,跨區域、跨國際時都能享有完善貼心的服務。

投資承租客提升競爭力 大瀚拓點高雄

大瀚環球商務中心董事長蔡明璋表示,近年崛起的微型商辦,多為租賃大坪數辦公室後再裝潢分割成多個小型辦公室、會議室,提供總機、茶水服務,吸引個人創業、小公司承租,而要提升商務中心的競爭力,必須創造租客的承租能力,因此大瀚商務中心不僅是房東,更扮演創投業者角色,投資承租客的公司,輔導公司營運發展,也讓大瀚商務中心不斷成長,除了與日本、上海等業者跨國策略聯盟外,大瀚商務中心也將在4月拓點至南台灣,設立高雄營業中心,主打逾300坪共同工作空間,為高雄第一個企業化經營的共創空間,已經有多方承租方接洽。

另一知名微型商辦業者,維多利亞建設旗下的克里德商務中心目前在內湖、信義、北投區也有多個營運中心,克里德商務中心主任陳思涵表示,每坪月租金8000元至1萬3000元不等,免費提供水電瓦斯、網路、空調、清潔、代跑郵局、代繳帳單、代叫快遞、代收信件、代訂飯店餐廳等服務,目前內湖營運處已滿租,以4~5人為主,信義營運處出租率達8成,以3~4人居多,除了國內小企業外,國外租客有德國電子、日本貿易、韓國資訊、瑞士器材等,相當多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