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貴商辦租金 香港擠下倫敦稱王

2017/12/11 11:51文/記者馮牧群

香港已超越倫敦西區,成為2017年全球租金最昂貴的辦公大樓市場。(記者莊士賢攝)

根據商仲最新發布研究報告顯示,香港已超越倫敦成為2017年全球租金最昂貴的辦公大樓市場。供應量有限加上中國企業的強勁需求,推動香港租金成本年漲5.5%,每位員工辦公空間的年均租金成本以27431美元遙遙領先。

 

戴德梁行「全球辦公大樓租金概覽」年度報告統計全球58個國家、215個商辦市場的租金成本情況,針對全球新建或翻新的商辦場所依據每位員工辦公空間的租金成本與空間密度排名。供應量有限及中國企業的強勁需求,推動香港年均租金成本上漲5.5%至27431美元,不斷上漲的租金促使越來越多跨國公司遷離中心到成本更低的地區。相比之下,在香港,容納100名員工的辦公場所租金相當於多倫多為300名員工、馬德里為500名員工、孟買為900名員工的租金成本。

 

相反的,由於貨幣貶值,倫敦的租金成本自2016年以來下降19%,每位員工辦公空間年均租金成本為22665美元;巴黎雖然租金成本約為倫敦的一半,並在今年出現下降,仍位居排行榜前十。過去12個月裡,全球每位員工辦公空間的年均租金成本成長1.5%,主因是美洲和亞太地區租金成本上漲,匯率波動是導致排名產生變化的重要因素之一,對於關注當地租金成本的企業來說,與房地產市場的波動相比,匯率波動更是明年的關注重點。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研究部董事總經理林榮傑指出,在中國大陸,截止2017年9月的前12個月租金整體呈穩定增長,北京的辦公大樓市場仍是最昂貴的,到2020年,供應潮會出現在中國一線城市,這會抑制租金價格,租戶可利用這種局面重新談判租金或用更低成本找到更好的租賃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