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公辦都更3案齊發 招商會吸百餘業者

2017/12/15 16:11文/記者馮牧群

公辦都更地上權案「台大紹興南街基地」第一次招商曾因無人投標宣布流標,如今重新啟動招商。(記者鍾泓良攝)

由財團法人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擔任實施者的3件公辦都更案15日舉辦招商座談會,基地為台大紹興南街、敦南安和、南港商三特,現場包括大陸建設、中華工程、元利建設、太子建設、文心建設、長虹建設、皇翔建設、美孚建設、國泰建設、將捷建設、冠德建設、富邦建設、華固建設、達永建設、興富發建設、潤泰創新,及國泰人壽、全球人壽、南山人壽都派人參與,展現投資興趣。

財團法人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15日舉辦公辦都更招商座談會。

 

都更中心說明,台大案基地面積約1.4公頃,總開發量體2.2萬坪,未來規劃結合台大醫學資源,引進生技醫療產業,另包含公共住宅;去年第一次地上權招商,權利金底價12.97億元,最終無人投標,第二次招商底價在14億元內,地租為公告地價總額3.5%,存續期間為50年。另外,敦南安和案現為停車場使用,土地面積約1900平方公尺,產權為國防部政戰局、國產署、台北市瑠公農田水利會所有;南港商三特案土地面積約2萬6047平方公尺,以上3案未來兩個月內將陸續公告。

 

與會的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市場雖沒那麼好,但快要見底,這時間點投資最好,以台大案來說,經過精算,報酬率符合壽險業要求,這樣的精華區土地不多,政府招商應從買方需求來考量,「隋棠不能開出志玲的行情」,否則很難做,政府應鼓勵大家留在台灣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