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活出空間的獨我北歐風格

2018/01/01 13:20文/地產天下整理

一個好房子,除了空間配置和動線安排要講究專業工夫外,還要懂得營造生活感。(圖/方構制作空間設計)

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作者/邱建文 圖片提供/方構制作空間設計

舒適感是精神性的,就如同氣氛是抽象的,而對於喜歡熱搜空間風格的居住者而言,在乎的是生活的感受。因此一個好房子,除了空間配置和動線安排要講究專業工夫外,還要懂得營造生活感,那是透過對業主日常習慣和個性的清楚掌握之後,加上設計師獨特的品味,才能涵養出專屬於居住者的生活風格。那已經不單是視覺美感的鋪陳,而是要讓空間活起來。特別是在高壓緊繃的工作型態下,一個能讓人達到徹底放鬆,又能增進全家情感互動的場域,就變得迫切需要;然而這種看似自由自在的氛圍,卻又必須透過設計的手法,在精準運作的想像下,讓居住者隨著環境的走動和軟硬件的使用,慢慢的活出空間的味道。

Key Point x 4

Key Point 01

天高地寬的享受感

此為居高臨下的高樓住宅,為打造內外聲息相通的開闊氣度。設計師首先拉高天花板,藉由不對稱的斜頂設計,讓活動空間享有 3.3 公尺的挑高尺度。接著大開寬度與深度,以複合機能的開放格局,加上一字拉開的陳架牆設計,讓公領域的空間線條完整而延伸,讓空間感更加放大。

Key Point 01,天高地寬的享受感。(圖/方構制作空間設計)


Key Point 02

隨興互動的生活感

一道陳架牆,毫無懸念的隔開了公私領域的界線,卻又巧心注入虛實相間的設計,讓牆的風景多變化又富機能性。而隨著大牆展開,餐廳長桌也以嵌入輕食吧台的設計為呼應,可群聚宴客,也可坐於吧檯,隨手取用牆上的紅酒,聊天小酌。而纇屏風的牆設計,也讓牆後的閱讀區和遊戲區形若半開放,加上席地而坐的設計,使整個氣氛更輕鬆自在,可在享受個人的空間之餘,隨時走進家人的活動區,讓情感互動更流暢。

Key Point 02,隨興互動的生活感。(圖/方構制作空間設計)Key Point 02,隨興互動的生活感。(圖/方構制作空間設計)Key Point 02,隨興互動的生活感。(圖/方構制作空間設計)


Key Point 03

活潑跳色的愉悅感

在白色的基調上,為添暖家的溫度,將機能櫃體轉身變為裝飾性的視覺跳動。首先將厚重的量體輕盈化,衣物櫃和床頭置物架可懸空於天或地,電視牆邊的衣帽櫃也可半隱半現地嵌入牆面;接著刷上鮮豔的藍和黃為跳色,並穿插以外顯或內藏的漆法,在層板或拉抽形成錯落的美感,或以燈具與單椅點綴,以精巧的比例化點出活潑愉悅的氣息。

Key Point 03,活潑跳色的愉悅感。(圖/方構制作空間設計)Key Point 03,活潑跳色的愉悅感。(圖/方構制作空間設計)Key Point 03,活潑跳色的愉悅感。(圖/方構制作空間設計)

Key Point 04

陽光揮灑的明亮感

為讓大扇的窗光充分灑落室內角落,硬件的擺放不貼窗牆而設,而是延伸整體開放的設計感,自然地於兩側留出自由穿梭的通道。後方的大陽台也延續公領域席地而坐的隨興,鋪上超耐磨木地板,打造一如溫室的喝茶區或遊戲區,並讓相鄰的主臥和浴室也接收到陽光的洗禮,使前前後後都沐浴在自然光下。

 Key Point 04,陽光揮灑的明亮感。(圖/方構制作空間設計)Key Point 04,陽光揮灑的明亮感。(圖/方構制作空間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方構制作空間設計
設計師:彭任民 David
設計風格:北歐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62坪
空間格局:三房主要建材:耐磨木地板、鐵件、大理石材、人造石、OSB定向纖維板

方構制作空間設計彭任民 David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56巷31號1樓
電話:02-27955231
傳真:02-27955232
Email:fungodesign@gmail.com

方構制作空間設計彭任民 David。(圖/方構制作空間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