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年Q1推案 新北聚焦重劃區

2018/01/06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新店的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具備河岸景觀,將是今年推案熱區。

去年房市交易明顯回溫,今年房市格外令人期待,北台灣今年聚焦新興重劃區,新店央北、土城暫緩發展、以及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都是推案熱點,而台北市中心則有不少指標豪宅有望推出,豪宅比拼首購宅,相當有看頭。由桃園中路重劃區仍是今年推案熱區,線上建案逾10個。

讓利風氣讓去年買氣回溫,今年建商信心普遍恢復,推案更積極。

 

由於建商讓利風潮持續,加上多推出中小坪數產品,符合市場需求,讓去年推案量衝破7千萬大關,今年多數業者均認為可延續去年熱潮,推案量再攀高峰,從商仲統計數據來看,根據戴德梁行統計去年土地交易共1238億元,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楊長達表示,房地產政策干預達到效果,開發商重新調整步伐,一方面瞄準重劃區和區段徵收的完整土地,另一方面也端出讓利策略出脫餘屋,過去低迷3年的房地產可望觸底放量,建商投資信心已恢復,就等今年房市築底。

土城暫緩開發區去年底已有建案進場,今年還有不少指標建商大案將公開。

 

建商鎖定重劃區 蛋白區成推案熱點

市中心土地難尋,都更改建又曠日廢時,近年建商開始轉往外圍新重劃區購地,經過幾年標地、搜購後,可望在今年遍地開花,炒熱房地產市場。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推案聚集在三大新興重劃區,包括新店中央新村北側、三重仁義段、龜山A7站重劃區等,另外像是土城暫緩開發區、板橋江翠重劃區等,也是今年推案重點地區。

業者預估台中今年價量穩定,全年案量上看1500億元。


三大新興重劃區中,又以新店的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最熱門,該重劃區總面積約39.8公頃,鄰近環狀線十四張站、小碧潭站,具有水岸景致,包括國泰、長虹、宏普、大陸、茂德和國美等知名建商早已卡位進駐,摩拳擦掌等待出場,今年第1季預計由茂德機構的「波爾多」打頭陣,總銷達百億元,之後還會有國泰、國美、九昱等建案接力登場,預估此區成交價最低可見4字頭,高價案則有機會到每坪60萬元。

桃園中路重劃區仍是今年推案熱區,線上建案逾10個。


而新北另一塊三重仁義段新興重劃區,是自辦重劃區,鄰近三重的重陽重劃區,目前開發進度最快的是茂德機構,預計房價應與重陽重劃區差不多;至於桃園龜山A7站則是公辦重劃區,第1期重劃區面積186.4公頃,範圍遼闊,從機捷A7站到龜山舊市區,《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目前進度較快的是寶佳機構和富宇建設,寶佳機構是該區的大地主,未來推案規模不小,預估成交價在2字頭居多。

 

板橋、土城重劃區推案多 價格廝殺戰

而去年交易火熱的江翠北側,今年也有不少新案將公開,預估價格廝殺將更顯著,包括大地主立信機構已在去年底推出「新月天地」,第1季還有「仰真」將公開,江翠北側由於訴求河岸景觀和板橋門牌,且成交最低4字頭,成為去年交易熱區。
另一塊土城暫緩重劃區,去年底已有不少建案陸續進場,首案更迅速秒殺,目前已有「金城舞」、「文心奕奕」、「悠活市」、「新樸文匯B區」等新案公開,之後還有璞真建設與大陸工程的「璞真仰睦」將亮相,這是璞真首度進軍新北市個案,規劃28~48坪產品,此區成交多在3字頭起,相當具競爭性。

 

桃園中路經國掛帥 台中推案上看1500億

桃園地區今年預估仍以中路和經國重劃區掛帥,兩區推案量居高不下,且大型建商建案陸續公開,仍是今年房市熱區;至於台中地區,去年超越高雄成為第2大直轄市,人口紅利加持,為房市注入活水,根據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市調統計,今年推案量上看1500億元,上半年預計有700~800億元案量進場,產品仍以中小坪數首購宅為主力,但豪宅和換屋案會比今年多。


何世昌認為,去年已無新打房政策出現,豪宅稅和地價稅都減少,加強建商推案信心,不過台北市中心豪宅案推案時間依舊遙遙無期,讓台北市Q1推案不若新北亮眼,雖然新北重劃區推案猛烈,但近年重劃區價格波動大,像江翠北側重劃區就對周邊房價構成極大壓力,未來到底會不會出現「江翠北側2.0」版?還是價格能夠止穩向上?是今年房市多空的另一觀察指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