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單元二土地價格 3年漲4成

2016/01/30 15:20文/地產天下

水舞行館進駐單元二,走小豪宅路線。

台中黎明自辦市地重劃區(俗稱單元二),跨西屯與南屯二區,銜接豪宅匯聚的七期,於101年8月重劃完成後,不少建商便紛紛購地進駐,包括精銳、惠宇、陸府、雙橡園、國聚建設等,也不乏北部建商如遠雄、興富發,土地行情因此水漲船高。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所統計,單元二土地價格年度均價從101年的37.86萬,漲到104年52.59萬每坪,平均漲幅3年38.9%,直逼4成。

單元二未來潛力看好 吸引大型餐飲集團進駐。

 

精銳建設總經理王碧竣指出,單元二重劃區具備「低建蔽率、低容積率、低密度、高綠覆率」等三低一高特質,擁有都市中難得的綠意,且北接七期、南近高鐵,地理位置也很優越,未來勢必成為不同於七期豪宅群的「新好宅聚落」,近來已吸引多家知名餐飲和休閒品牌搶進設據點,生活機能日趨完善。

 

餐飲集團 旅館業者插旗

餐飲業部分,例如星野集團先後於單元二開設頂級牛排館MEAT GQ、与玥樓頂級粵菜餐廳,前者由「牛排教父」鄧有癸擔任顧問,後者則邀請獲去年米蘭世博會首屆「世界廚神」的陳偉強領軍,推出大中華菜式、手工港點,很受歡迎。

 

此外,印月餐飲集團也跨足單元二,於黎明路開設「真月」頂級日式料理,今年初試營運;福野集團去年於單元二打造婚宴會館,走高檔路線的銅錵日式涮涮鍋、森鐵板燒,也選擇入駐,為單元二成功吸聚人潮。而旗下擁有沐蘭精品旅館、水舞饌、水舞稻葉、東方龍等知名休旅品牌的水舞事業機構,耗時4年於單元二打造「水舞行館」,去年底甫開幕,運用陽光和植栽,並引進招待所元素,將摩鐵推向小豪宅。未來還將結合「水舞稻葉」,提供「水舞行館」餐飲服務,創摩鐵經營新模式。

 

豪宅建商推案熱銷9成

單元二地價續漲,有不少知名建商都進駐推案。台中豪宅建商精銳建設標榜生活美學,是單元二最大的地主,擁有該區逾萬坪土地,自去年推出「精銳博」創下半年賣破9成的佳績之後,今年第1季也將推出新案,值得市場關注。此外3月份也有惠宇的新案進場。由別墅轉型蓋生態大樓的陸府建設,去年在單元二推出第2棟生態大樓「植森」,一推出就受到高度關注也創下銷售佳績,目前已在施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