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春都更案重審通過 最快下月復工

2018/01/16 10:32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永春都更案同意戶日前舉行記者會控訴司法不公,市府重新核定通過後,此案最快將在下月復工。(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府15日進行永春都更案判決敗訴後首次審議,就選配原則、營建工程管理費、風險管理費等爭論點討論,最終決議修正通過,實施者森業建設將在一週內重提都更審議計劃書送都更處核定,若一切順利,預計最快可在下月繼續動工,協助住戶盡快重返家園。

 

都更處表示,15日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審議過程中,針對法院判決爭點的選配原則、營建工程管理費、風險管理費及陳情選屋不公、評價基準日的選定,請森業建設說明並充分討論後,決議刪除營建工程管理費、要求風險管理費維持原審議通過的12%;選屋問題則是陳情人未在實施者依法令規定的選屋期間內辦理選屋作業,森業依規定以公開抽籤方式分配,至於評價基準日選定亦是依規定辦理,會議中委員針對同意戶與不同意戶的發言及聽證內容逐條討論,最後決議修正後通過。

 

永春都更案位於信義區松山路、忠孝東路五段口,為面積3945平方公尺的完整街廓,2015年1月變更第二次事業計劃及變更權變計劃公告核定實施,由於部分土地所有權人提請行政救濟,2016年6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原行政處分撤銷」,北市府上訴後,2017年7月最高行政法院又判決「上訴駁回」,市府隨即組成專案小組協助,市長柯文哲指示比照都更168程序加速審議作業。

 

都更處指出,在極少數不同意戶對個人利益的堅持,及極大數同意戶對都更推動的期盼下,經過半年內程序,此案將持續推動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