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梅第一個社會住宅 座落埔心金門新村

2018/01/18 10:40文/記者馮牧群

桃園社會住宅儲備基地選定埔心營區,預計明年開工。(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楊梅區第一個社會住宅儲備基地選定為金門新村,市府將利用國防部眷改基金國有土地,發展約550戶的社會住宅案,今年與國防部研議土地撥用程序,完成規劃設計,明年初開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第一階段社宅主要在桃園、中壢、蘆竹和八德區,第二階段社會住宅計劃希望拓展至其他地區。當年國防部在楊梅埔心眷村改建後所留下的國有土地,將和軍方研議以租用或有償撥用方式,轉型做為社宅。位於金龍一路、金龍二路的金門新村原址,將興建楊梅第一個社會住宅約550戶,1、2樓視需求規劃公共設施,設置親子館、公托中心、圖書館、日照中心,增加生活便利性,由於社會住宅為共用開放型,也可提供地方使用。同時,鄰近的埔心公園正在設置茶葉造型天幕,預定今年3月完工,讓埔心的公共設施越來越完善。

 

不僅如此,鄭文燦表示,四維公園旁的埔心營區土地面積大,將和國防部研議土地代管及撥用,未來規劃做為社會住宅儲備基地,代管期間先進行綠美化,提供市民運動休閒空間。市府將在四維公園興建埔心社會福利館,包括市民活動中心暨老人文康中心、親子館、公托中心及身障福利設施,每層面積230坪,興建地上3層,總經費8300萬元,預計今年完成規劃,明年發包。

 

另因埔心四維商圈的停車空間較不足,交通局協調水務局將四維停車場旁的閒置污水廠用地,納入停車場範圍作為停車使用,停車場擴建工程已完工啟用,滿足四維商圈停車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