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明公宅700戶明年招租 今年先啟用智慧社福機構

2018/01/19 11:17文/記者馮牧群

南港區東明公共住宅丙基地為台北市首例公辦民營全智慧化的福利機構,東明公園則配合整座翻新。(都發局提供)

台北市南港區東明公共住宅位在南港科技園區,鄰近台鐵、高鐵、捷運三鐵共構的南港車站,2015年12月29日動工,預計2019年2月完工,基地分為甲、乙、丙3塊,總計700戶將於明年夏季招租,其中包括地下1層地上5層的全棟社會福利機構建築,市府預定提前到今年8月開幕使用。

 

都發局表示,東明公宅的丙基地為台北市首例公辦民營全智慧化的福利機構,為北市18歲至65歲的身心障礙者提供生活照護服務,其中規劃48床24小時照護及22床的日間照顧,導入智慧科技系統例如護理資訊系統、遠端監視系統、體溫檢測監視、離床感測、智慧尿溼感知,增進照護服務品質。比鄰東明公宅的東明公園,則是由市府推動「社區環境改造計劃」進行整座公園翻新工程,配合社福機構優先進駐服務,提前在去年11月完工方便民眾使用。

 

東明公宅3塊基地都納入智慧水錶、電錶及瓦斯錶,及社區app、電動車輛充電、公共區域WIFI、中央監控、物業管理、防火、防水、門禁、停車等系統管理、太陽能發電及蓄電池使用,預計取得智慧建築銀級標章、綠建築黃金級標章、耐震標章及無障礙住宅標章。同時,在低樓層部分提供鄰里多元的社區服務,有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老人長期照顧機構、托嬰中心、就業服務站、商業空間、區民活動中心等社福系統,建置完善的公宅管理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