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豪宅門廳與接待會館 辦藝術展真吸睛

2018/01/20 14:08文/記者林耀文

友友建設在高雄美術館園區旁「美術帝國」豪宅大樓首辦藝術季,邀請銅雕藝術大師鍾邦廸(左四),展出「雲想」、「童顏樂土」系列多項得獎銅雕,展覽時間即日至3月18日。今20日上午友友建設董事長張永義(右四)特別邀請鍾邦廸大師出席開幕茶會,為來賓帶來作品賞析,並分享創作經歷與故事。

文創藝術風在高雄頂級客層生活圈頗為流行,為分享藝術,高雄一些豪宅大樓推案建商,紛紛利用社區門廳或接待會館提供展覽空間,長期讓藝術家舉辦藝術創作展覽,吸引更多豪客欣賞藝術作品,同時也有助建商品牌形象提升與看屋增添好感。

鍾邦迪大師(右一)親自向友友建設董事長張永義(右三)與貴賓,解說藝術雕塑品的創作過程與心得。

 

友友建設在高市美術館園區旁的「美術帝國」景觀豪宅大樓社區門廳,繼去年6月以「造極」為主題舉辦木雕珍藏展,展出20件大師級工藝瑰寶,總價值約近千萬元。友友建設上半年度首辦藝術季,今(20)日上午,特別邀請銅雕藝術大師鍾邦廸,以「珍愛永恆」為主題,展出「雲想」、「童顏樂土」系列多項得獎銅雕,總價值近600萬元,展覽時間為從今日至3月18日,大師也親臨現場為來賓帶來作品賞析,並分享創作經歷與故事。

 

鍾邦廸大師為第一屆金雕獎收藏獎得主,並榮獲多項大獎,作品同時被奇美博物館、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國立成功大學等多個機構典藏。他擅長以抒情感性手法,捕捉形體與生命互動的瞬間,形塑一種「永恆」。

 

鍾邦迪指出,「雲想」系列作品之創作,藉由人體肢體動態的張力,配合流暢的情韻和美感,與空間產生互動和對話。當中作品「迴」更是本次銅雕展主題作,「童顏樂土」系列則以雕塑來捕捉孩子成長中,每個動心的記憶。在鍾大師雕功下,孩童天真無邪的眼神、動態中找尋自己內心的觸動,每個成長的瞬間描繪得如斯動人,讓作品充滿喜悅和純真。

 

友友建設董事長張永義表示,由於「美術帝國」豪宅大樓社區的門廳挑高且設置藝術廊道,適合展覽藝術作品,因此特別舉辦藝術季,持續展覽多位藝術家創作,讓頂級豪客能輕鬆欣賞藝術順道看屋,應利於提高客戶好感。同時鐵路地下化與大美術館建設計畫推動,最近全案銷售持續增溫,上個月即有單週售出3戶總價近1.5億元的好成績,今年可望獲得更佳表現。

 

另外,雄崗建設旗下EAGLE藝術中心,也經常在南屏路藝術會館舉辦藝術雕塑與畫展,讓藝術愛好者能欣賞更多藝術作品。遠雄集團人文遠雄博物館與遠雄房地產,也在高市林森三路遠雄建設「THE ONE」飯店複合式豪宅接待中心,成立「人文遠雄博物館高雄分館THE ONE GALLERY」,持續舉辦人文藝術展。堅山建設青海路旁「謙仰」豪宅大樓案,業者也規劃藝廊般的接待會館,持續展出珍藏藝術畫作,讓社區洋溢人文藝術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