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口連續3年正成長 這裡購屋CP值好高

2018/01/22 12:39文/記者朱語蕎

桃園房價相對便宜,加上交通建設逐漸完善,以及福利增加,讓人口連續3年正成長。

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6都中,桃園和台中地區連3年人口都呈現正成長,桃園人口移入最多的前3名分別是中壢、桃園和八德區,反觀台北和新北已是連續3年負成長,以往入籍台北搶福利的熱潮,已逐漸消失。

 

台灣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過去台北市居民福利高人一等,不少人為了子女補助或搶進明星學校,想盡方法想入籍北市,但近年新北、桃園福利政策和資源急起直追,縣市差異縮小,北市入籍風也有退燒跡象。

 

反觀桃園和台中的淨遷入人口是連年正成長,張旭嵐分析,桃園和台中今年一般住宅平均單價為18~20萬元,近年桃園建設起飛,高鐵和機捷縮短大台北生活圈距離,且青埔新成屋單價明顯下降,購屋門檻低,環境相對遼闊,輕移民比例增加。

  

而台中連續3年人口成長都超過萬人以上,以北屯、太平和西屯最多,台灣房屋青海機盟店店東簡珞傑表示,台中車站鐵路地下化後市容改善,加上台積電中科擴廠帶動工作機會,吸引中部縣市自住客移居就業,其中,北屯的12期和太平新光段重劃區發展逐漸成熟,而西屯也因捷運規劃、市府遷入後帶動發展,成為房市亮點區。

 

根據台灣房屋統計2017年6都房價,台北市的平均單價為60萬元,新北只要半價31萬,而桃園以南都是1字頭行情,張旭嵐表示,近年房市回歸自用購屋族群,台北市遷出人口大於遷入,顯示自住盤的流失,也反映都會區的高房價和高物價,讓年輕人不得不往外圈移動,交通建設讓北台灣生活圈擴大,首購族以時間換空間,或將工作重心往南移,台北工作、桃園置產人口持續增加,跨區移居現象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