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重劃區房價殺紅眼 房仲:反讓買氣停滯

2018/01/24 15:27文/記者馮牧群

房仲業者預估,土城暫緩發展區的新推案即將發生「空殺空」情況。(黃柏榮攝影)

不少建商採取降價換成交策略,銷售亮眼,尤其板橋江翠、土城暫緩發展等新興重劃區更是殺聲震天,讓消費者趨之若鶩,不過,房仲業者提醒,降價換成交的銷售策略就像一把雙面刃,初期必然銷售亮眼,但如果降價策略不適可而止,不僅造成同業大打價格戰,更將導致消費者觀望,買氣驟然停滯。

 

板橋江翠北側及土城暫緩發展區是目前新北市最火熱的兩個重劃區,部份建案銷售情況熱絡。但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發現,兩個重劃區內的建案只有打價格戰才有銷售量,通常區域內第一案會以低價搶進市場,造成銷售熱潮,但其他追隨者如果不跟進,勢必滯銷;如果其他案以更低價格搶進市場,價格戰就會開打。初期的價格戰會使購屋族趨之若騖,但長期的價格戰就像嗎啡,會造成購屋族麻痺,換言之,只有價格不再下跌,買氣才會回升。

 

劉天仁推估,兩個重劃區的推案潮應會從現在起一直延續到第3季後,如果建商或代銷的銷售策略不做改變,土城暫緩發展區在第2季前就會發生「空殺空」的情況,屆時買氣將會停滯。而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的首案是2016年7月,經過近一年的空殺空洗禮,目前預售屋價格甚至演變成「不同區位,均一價」的情況,在價格不再競跌下,近期買氣才稍有回升。板橋市中心房價經過江翠北側近一年半的價格戰後,新成屋及中古屋遭受波及,與房價高點相比,跌幅約17.3%,為新北市各行政區跌幅之首。

 

追漲不追跌 市場觀望心態發酵

劉天仁舉股票市場為例,當股價上漲,投資人會追捧股票;但當股價下跌,很少投資人有勇氣追空,追漲不追跌是股票市場的正常反應。同樣,新興重劃區的新成屋或預售屋市場,如果新推案的價格一案比一案還低,不僅同業血流成河,還將造成投資人的觀望心態發酵,即便價格低仍不見得有買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