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不動產高峰論壇 產官學正面交鋒

2018/01/26 11:42文/地產天下

「2018不動產高峰論壇」昨(25)日登場,包括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邱崇喆、台中市不動產聯盟協會理事長王逸華、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及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等多人,都親自與會。

2018年度「不動產高峰論壇」由台中市不動產聯盟協會及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攜手舉辦,25日在逢甲大學登場。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針對「危老條例」、「租賃專法」做出說明,8家公股銀行與台灣金聯將成立金融機構,預定3月成立「危老都更服務公司」,望未來30年內740萬戶老舊建築更新,政府並祭出三大獎勵鼓勵民眾申請,包括3年內提出申請,可額外再獲10%基準容積獎勵;放寬建蔽率與高度管制;重建期間免徵地價稅、重建後地價稅與房屋稅減半徵收2年等措施。

 

住商機構發言人徐佳馨在會中表示,度過2016的低點,2017全球經濟穩定,2018景氣表現穩健,政府對房市採取降稅、不打房,同時也沒有重大政策利多的中性態度下,市場買方仍在,但整體增幅應低於去年;最後指出長線三大亮點,包括「租賃市場」產業結構改變會有新業主進入,房產業者應盡早卡位;「退休市場」將為新趨勢,符合銀髮族需求產品將推出;「新居住模式」如青銀共居,在日本已在運作,發展可期。

 

產業界齊聲希望輕政減稅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邱崇喆指出,政府對不動產租稅做出一連串修改,從2011年「奢侈稅」至今的「房地合一稅」,造成房市交易疲弱,房產交易稅金轉嫁到買方,市政府與人民雙輸,建議如要景氣回復成長力道,讓人民買的起房,輕稅是必要的方向。

 

台中市不動產聯盟協會理事長王逸華表示,高峰論壇邁入第10年,載不動產相關公、工、學、協會各界力挺下,齊聚一堂為產業發聲,期望主政者能夠參採意見,並調整不合時宜法令,才能共創台灣經濟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