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狗年招財報喜 開運擺飾旺旺來

2018/01/27 04:00文/記者葉思含

許多愛狗人士平時就喜愛收藏狗狗相關精品,在2018狗年特別應景旺宅,圖為新和廣告副總經理李霖芳的知名愛犬EMMA和個人珍藏精品。(李霖芳提供)

農曆春節即將來到,新的一年是戊戌狗年,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象徵「忠誠、納財、好運、吉祥」,歲末之際,備受矚目的「狗年生肖年度精品」成為收藏及年節送禮的熱門貨,也是今年居家最夯的重點擺飾,代表靈犬報喜、狗年好運旺旺來。

為了迎接狗年到,IKEA應景推出居家用品以及填充玩具,不但增添過節氣氛,還可以送給孩子們,讓全家人一起享受團聚的美好。(IKEA提供)

 

狗狗具有「來福、來富、來旺」的吉祥意涵,被視為忠實的夥伴,為了迎接2018戊戌狗年,各居家業者紛紛推出狗狗商品,不只可以放在家中增添過節氣氛,還可以送給家中的孩子們,讓全家人一起享受團聚的美好。

LIVLIG哈士奇填充玩具,有明亮的藍眼睛,具有警覺性,喜歡冒險和人類,也非常友善,他的毛很濃密、溫暖又柔軟。(IKEA提供)

 

狗年居家小物多 可愛又開運

近年柴犬、哈士奇、法鬥犬等萌犬風潮不減,在狗年旺年之際成為最熱銷應景的生肖擺飾商品,如台隆手創館引進狗年開運擺飾,以及許多狗狗相關居家與個人用品,有新柴犬計時器、太陽能幸運狗擺飾等,標榜讓消費者開啟可愛夥伴招財旺福的一年,可愛的狗狗相關物品近期也增加近3成銷量。

LOTUS富貴狗-伯恩山犬水晶狗年擺飾,捷克水晶生肖系列,水晶工藝家運用純熟的手工技法,將狗狗各式姿態表露無遺。(旺代企業提供)

 

除了可愛商品,許多居家業者也推出狗年瓷器、紀念盤等精品,設計富貴雅致氣息的擺飾,適合送禮或收藏。旺代企業推出日本皇家瓷器Noritake、OKURA2018狗年限量新品,如狗年紀念盤「雙雄納富」有描繪柴犬兄妹於新年正月間和睦嘻戲之可愛模樣,背景搭配「松、竹、梅」象徵高尚人格,也藉以比喻忠貞的友誼,在新年度的到來,用以招進整年的幸福。

日本生肖限定太陽能幸運狗擺飾,有白色、金色,化身招財狗造型,可愛招財手搭配擺動招福尾,帶來整年好運旺旺。(台隆手創館提供)

 

精緻水晶瓷器 重現國寶風華

法藍瓷在今年推出7款狗年生肖精緻瓷品,從可愛的椒鹽罐到收藏級的擺飾應有盡有,並有全球限量百件的「十全十美 十駿犬擺飾」,法藍瓷表示,設計師周三裕以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的清朝宮廷畫師郎世寧「十駿犬圖」為靈感,將十幅名畫融合為一,工藝團隊耗時8個月才完工,活靈活現描繪乾隆愛犬姿態,展現傳世國寶的全新風華,傳遞十犬齊聚,興旺繁榮之意境。

日本皇家瓷器Noritake 2018狗年手繪盤「王者風範」,以英國『查理王長毛獵犬』為主題,受歐洲貴族和企業家喜愛,視為地位的象徵。(旺代企業提供)

 

除了瓷器商品,也有水晶狗年擺飾,旺代企業推出LOTUS捷克水晶生肖系列,有雪納瑞、伯恩山犬,水晶工藝家運用純熟的手工技法,將狗狗的各式姿態表露無遺,無論是翹首挺胸散發英姿,或是眼神散發無辜的呆萌樣,皆擄獲愛狗人士的心靈,訴求讓富貴狗為闔家帶來財富及歡樂。

日本皇家瓷器OKURA2018狗年限量新品,狗年紀念盤「雙雄納富」,描繪柴犬兄妹於新年正月間,和睦嘻戲之可愛模樣。(旺代企業提供)

 

而琉璃工房30年來強調人類與狗之間的絕對信賴,工作室總是有狗狗們的伴隨,最高紀錄同時餵養40多隻流浪狗,成了琉璃工房與狗的一種特殊情義,因此在2018戊戌狗年,琉璃工房特別推出「嚮往一個情義世界」系列作品,一隻隻表情生動、滿滿熱情的大狗小狗詮釋「情義」,包括小法鬥、鬆獅犬,搭配元寶、富貴骨頭等,象徵將富貴留在家裡,帶來新年旺宅運勢。

法藍瓷-旺旺來富狗擺飾,設計師以精神抖擻的黃金獵犬為主角,象徵意氣風發
、財運亨通,帶來滿滿的財富與歡樂。(法藍瓷提供)

法藍瓷與故宮聯名「十全十美 十駿犬擺飾」,限量100件,細膩刻畫駿犬神情姿態,十犬齊聚,十全十美,象徵開疆闢土,興榮盛旺。(法藍瓷提供)

捌柴發財糖果盒,柴犬圖案,大方討喜又吉利,居家擺飾,小物收納都好用,
可當糖果盒或置物盒使用。(生活工場提供)

柴犬暖手插枕-招財,柴犬不僅搞笑可愛,其音近「財犬」,在華人地區更有招財的意味,春節就用柴犬暖手枕陪您迎接旺財開年。(特力屋提供)

琉璃工房《抬頭,旺!》,小法鬥的前腿撐起身體,大大腦袋努力抬起,盤坐在富貴的元寶上神采奕奕,告訴大家2018一定旺旺旺。(琉璃工房提供)

琉璃工房《只有愛》,小鬆獅憨萌外表引得無限愛憐。盤踞整顆大愛心。純然的心與憨態可掬的笑容,喚醒我們內心的純真。(琉璃工房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