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見築 中路旁綠建築透天案

2016/03/05 19:40文/記者馮牧群

「綠見築」室內大量採用吸濕防火建材-珪藻土,營造成本高。

鄰近中路重劃區的「綠見築」採用可連續使用建材、設置雨水回收系統,強調環境永續的綠建築透天產品,每戶規劃地坪34~40坪、建坪117~145坪,社區僅11戶相對單純,總價2808~3688萬,全新完工即可入住。

室內一律採用鋼梯,未來可回收再利用有助環保。

謙泰建設推出的「綠見築」位於桃園蘆竹區龍壽街一段,是桃園地區罕見的綠建築透天產品,訴求節能減碳的環保建材與紮實工法,謙泰建設總經理謝建民說,建商有保護環境的社會責任,否則地球持續暖化,未來生活堪慮。

主臥設計豪華氣派,有置身飯店的感覺。

謝建民強調,「近日台南地震傳出嚴重災情即因無良建商偷工減料」,一般建案結構每15公分有一個箍筋,而「綠見築」每10公分就使用較粗的4號箍筋及鋼筋續接器,為了安全制震花費不少成本。灌漿作業全部採用4000磅台泥,1天灌漿、7天灑水降溫、7天養護凝固,再經過15天確定牢固才移開鐵柱,對工程品質相當堅持。

謝建民在每棟房屋屋頂設計熱導排裝置,可讓地下室的熱氣流上升排出,待在室內明顯感受到自然通風的導流效果,「房子就像會呼吸一樣,夏天更比室外涼爽8~10度」,不用拘泥於房屋座向也能達到冬暖夏涼。

不僅如此,該案採用隔音斷熱輕質鋼網牆及防潮耐熱的抗震吸音樓板,減少冷暖氣機使用頻率,減少家中耗電;社區公共區域均為無障礙空間,並使用LED燈。立面外觀建材除有防水處理,還大量設計格柵以免紫外線直射,兼具美觀與實用。

專家意見:謙泰建設總經理謝建民、李玉珍夫婦

「綠見築」的每項環保建材都由我們親自到工廠挑選,確認品質可靠,成本不是優先考量,希望能建立大家的環保意識。例如標準配備的「生化廚餘處理機」,可在24小時內完全分解變為有機肥料,將垃圾減量並回收利用,市價每台6萬;還有日本進口「中央集塵系統」,配有移動式軟管輕鬆清理居家,醫療級配備能有效去除塵螨,市價每部8萬以上,願意這樣推動綠能概念的建商在業界罕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