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建商提高建築成本 加強耐震設計

2018/02/12 19:13文/記者林耀文

強震引起不少消費者對建築耐震性能的關心度,台南一些品牌建商,紛紛提高建築耐震設計與申請耐震標章,圖為台南豪宅隔震層與隔震墊設計。

強震引起許多消費者對建築安全的關心度提高,考量台南消費者對建築耐震性能相當重視,一些品牌建商紛紛強化建築耐震設計與申請建築耐震標章,甚至連首購與換屋大樓產品,都引進媲美豪宅高規格的隔震設計,雖然單坪營造成本高出2成,仍受到注重安全且高收入的客層歡迎。

 

僑昱建築董事長蘇國桂指出,經過921震災、美濃與花蓮強震,凸顯建築耐震設計的重要性,因此在結構系統強化,且設置隔震系統或設計剪力牆與提高鋼筋用量,將建築耐震設計標準提高可達到耐震7級震度標準,這種耐震設計,除了豪宅大樓受到頂級客重視,包括首購與換屋大樓產品,也有不少注重結構耐震安全的客戶,對於隔震設計相當歡迎,因此公司將在善化啤酒廠對面3千坪基地,規劃45坪大3房首購大樓,雖然僅樓高13層,也不惜成本將引進豪宅般的隔震層設計,單坪營造成本高出至少1、2萬元,另外位於東區德高生活圈自由路旁的換屋大樓案,也將採隔震設計。

 

台南品牌建商包括富立建設、好瀚建設與和通建設,規劃高質感大樓也都申請建築耐震標章,強調建築耐震高性能,讓住戶居住安全無虞。

 

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楊欽富則說,目前國內新規劃的社會住宅,都已納入建築耐震標章的設計規範要求,但民間建商申請建築耐震標章獲得認證還不到30棟大樓,台南幾家品牌建商願意率先加強耐震設計與施工品質要求,申請建築耐震標章,除了有助品牌形象提升,對於消費者居住安全升等更是正面助益,建商在規劃設計與施工細節提高控管,獲得建築耐震標章可望成為規劃新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