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咖來拜年】龍登國際總經理戴嘉聖: 高市下半年首購宅恐缺貨

2018/02/14 16:00文/記者林耀文

龍登國際總經理戴嘉聖。

開春後高雄剛性購屋買盤迅速回籠,市場上的首購產品順銷,最新市調統計,去年高市新屋銷售約達8千戶,鳳山、楠梓、三民、仁武等首購區的銷售表現突出,帶動高雄整體房市穩定回溫。龍登國際總經理戴嘉聖更預期,今年下半年首購產品可能面臨無成屋可售的窘況,造就預售產品大量推出,個案表現將趨明顯。

 

戴嘉聖表示,根據市調資料顯示,去年高市每週的平均銷售戶數約達150戶,全年高市新屋售出約8千戶,目前高市待售新屋戶數僅剩約6千戶,市場上無餘屋壓力,其中近7成為大坪數換屋產品或豪宅,首購新成屋產品可售戶數不到2千戶。
 

今年下半年,首購新成屋恐將出現供給缺口,讓首購預售市場的推案契機再度浮現。看好後市發展,高雄大型建商紛紛加碼購進精華商圈土地,地價行情穩步墊高,高成本預售建案陸續進場,房價欲低不易,市場有機會微幅調高房價。
 

戴嘉聖指出,目前鳳山區的首購大樓銷售表現亮眼,楠梓與仁武區的一字頭首購產品也順銷,另外,去年建商購地熱門區的三民區、苓雅區,今年將有不少業者規劃輕豪宅大樓預售案也將紛紛進場,預售產品讓消費者選擇性增多,包括地段條件、規劃質感、建商品牌與售價,都將成為吸引消費者卡位的重要誘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