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狗年除舊佈新注意 好運秘招大公開

2018/02/15 12:30文/記者葉思含

新年新氣象,家中若有舊物或者堆積過久沒用到的雜物應盡早整理清除,才能在2018年「迎吉氣、除惡氣」。

今年除夕正好是天赦日,適合張貼新春聯以及打掃居家環境、清潔神明廳,是除舊布新的好日子。大羅府風水專家李奇峰表示,新年新氣象,家中舊物需汰換,家中若有舊物或者堆積過久沒用到的雜物,都會影響到居家風水運,破的、壞的、陳舊的物品或家具,都是一種衰氣、惡氣,應盡早整理清除,才能在2018年「迎吉氣、除惡氣」,開運旺旺來。

 

李奇峰舉例,大門是家中重要的進氣口,需要保持乾淨明亮,方能使吉氣入門。前陽台為明堂所在,主貴人與名聲,也要整理乾淨,不宜過多雜物堆積。客廳最常見破舊沙發,屬於賓客與主人位,象徵是否貴人明顯,若已破舊就要趕緊整理或丟棄。而民以食為天,廚房也是一種財位,需要整潔與乾淨,方有良好的健康與食祿財。

 

李奇峰提醒,窗也是居家的進氣口,凡門窗處皆為通氣處,皆須保持一定的乾淨明亮,忌諱髒汙,才能迎吉氣入門,而後陽台代表著子孫後代,也代表著靠山,也要盡量保持乾淨整齊,避免阻礙到家中後代的發展及靠山失力。

 

另外,家中神位也是非常重要的環節,神位也是一種財位,影響居家風水的運勢和主人家整體運勢,需要更加慎重與仔細。李奇峰建議,可檢查神爐、祖先爐外觀是否破裂痕跡或過舊,爐灰溢滿則是漏財的象徵。至於神像顏色變白、背板油汙黃褐也屬於吉氣難聚、退氣退運的徵兆,也需趕緊處置。神燈、祖先燈如果過舊或呈現昏暗,也應汰換。神桌上的供杯為財水,若出現銅鏽斑斑或汙垢,都會有財運上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