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價取量奏效 營建業對景氣連3月看升

2018/02/27 11:11文/記者馮牧群

台經院發布2月景氣動向調查,其中營建業對景氣看法呈現連續3個月走升的態勢。(黃柏榮攝影)

台灣經濟研究院發布2月景氣動向調查指出,營建業因公共建設投資陸續啟動,加上房地產交易逐漸回溫,推升廠商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法。根據調查結果,經模型試算後,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上揚,呈現連續3個月上升走勢,產業準備迎接傳統329檔期旺季。

 

台經院表示,在營造業方面,由於工程結案收款高峰已過,且新建工程預算款提撥速度不快,因此2018年1月營造業景氣相較於去年12月衰退;由於公建投資陸續啟動,與前瞻建設攸關的首期預算投入亦趨集中,特別在水利工程新增案量有所增加,加上先前預算保留款釋出,對於公建計畫推動有幫助,未來半年營造業景氣看法優於1月。

 

不動產業方面,2018年1月國內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月增率0.5%,仍延續去年12月景氣處於年底前購屋旺季的氛圍,顯然部分賣方的議價取量策略奏效,隨著產業即將進入傳統329檔期旺季,加上不動產開發商將全年推案重點提前在329檔期開打,因此有超過5成的廠商認為未來半年景氣看法為好轉。

 

房市景氣回春,據媒體報導,包括土銀、合庫、台銀等不動產放款量最大的行庫,將放大對於土建融業務的承作量能,主要是內部研判不動產景氣即將走出底部。判斷指標包括:土地成交價位及移轉頻率趨於穩定,行庫現在新進場承作土建融業務,風險相對有限、去年底以來不僅看屋人數多,也反映在實際成交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