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松山站雙鐵共構 複合商場添利多

2018/03/17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捷運松山站為雙鐵交會站,相當便利。

松山車站在捷運綠線通車後,聯外交通更加便捷,潤泰CITYLINK也接續完工開幕,與一旁饒河夜市串聯,結合傳統與時尚店家,讓此區機能更臻成熟,目前區內新案多訴求河景,每坪最高可破百萬元,價格不低。

饒河夜市美食商家多,是台北知名觀光夜市。

以松山車站為中心,此區生活圈東從東新街起,西至基隆路,南到忠孝東路五段,北則到松河街一帶,行政區橫跨松山區和南港區,也有部分屬信義區門牌,松山車站原本僅有火車站,在捷運綠線開通後,成為雙鐵交會站,同時鄰近板南線的後山埤站,成為東區樞紐核心,周邊有百年歷史古蹟慈祐宮、五分埔商圈、饒河夜市,還有新開幕的松山CITYLINK,都是北台灣知名景點。

捷運共構商場CITYLINK已完工,有多家連鎖商家進駐,還有日本蔦屋書店。

 

聯外交通便捷 東區交通核心

生活機能部分,饒河夜市早上有早市可採買,到虎林街的虎林市場也不遠,也可過個橋到內湖五期的大賣場採買,附近有松山區行政中心、市立圖書館、河濱公園等機能,開車到信義計劃區約8~10分鐘,經永吉路可上市民高架橋,塔悠路可接環東大道,到松山機場也約15分鐘車程,主要幹道公車班次眾多,不論開車或搭乘大眾運輸都很方便。

此區是松山區中心,有行政中心、圖書館等。


區內發展較早,老舊公寓和透天不少,近年有不少建商與地主整合都更,讓此區有不少新成屋出現,包括指標案「揚昇君苑」,位於成美河濱公園旁,訴求河景第一排,規劃32~70坪產品,每坪開價110~130萬元,預計明年完工。另一指標新成屋為「信義之冠」,外觀由日本建築師丹下憲孝設計,採SRC新日鐵制震結構,基地位在松信路50巷,門牌屬信義區,規劃75~85坪,每坪開價130~160萬元。

 

新案訴求河岸景觀 小宅豪宅均有

成屋案還有「楓韻晴川」,位在塔悠路、松河街口,室內為3.6米挑高空間,同樣享有基隆河景觀,基地鄰近捷運松山站及南京三民站,產品為15~29坪,每坪開價75~90萬元。銷售近尾聲的「信義上水」,則規劃2~3房產品,距離捷運松山站約5分鐘,也是河景第一排,每坪開價75~85萬元。而之後預計有嘉磐建設推出的「嘉磐掬舍」,採酒店式管理公寓小宅,規劃17~26坪,每坪開價將破百萬元。


信義房屋松山店店長孫再生表示,在車站周邊有不少套房產品,像是挑高4.2米的「LV288」,去年每坪成交在80~90萬元,較新的有「翔譽101」套房大樓,預售時單價破百萬,現每坪在80~90萬元,套房每月租金約1萬8到2萬5,出租率穩定。


中古大樓部分,屋齡20年以上大樓每坪行情65~70萬元,10~15年大樓每坪在70~75萬元,知名社區有「尚群」、「松河麗景」、「臻愛」等。而在永吉路南北向則有「太子東都」、「國泰名人」等知名社區,每坪都在65~75萬左右,3~4房為主力。若想找價格較平實的物件,虎林街有「台北第一城」公寓社區,近五常公園,每坪40~50萬元,而屋齡22年的「萬象大樓」,每坪則在50~60萬元。


孫再生說,近年屋主大多有讓價,整體房價約下修1~2成,雖然松山站觀光人潮多,但緊鄰車站旁的五分埔商圈卻逐漸沒落,店面空置率高,這兩年租金也降了至少3分之1到一半不等,原本總價逼近億元的透天店面,現在幾乎打對折出售。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松山店店長孫再生

松山車站周邊融合傳統和時尚店家,有集結多樣美食的饒河夜市,也有新開幕不久的潤泰CITYLINK複合式商場,還引進日本蔦屋書屋,讓此區生活質感大為提升,松山車站周邊是松山區中心,行政機關多,機能完整,住家產品多元,房價在捷運松山線沿線來說,也相對平實合理。

 


小提醒

此區有饒河夜市和慈祐宮,夜市晚上人車眾多,若喜愛寧靜住家的人,建議選擇遠離夜市的產品;此外,若選擇屋齡較舊的公寓或大樓,要注意氯離子含量及結構問題,避免買到瑕疵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